沈阳吃货

寒潮来袭,不来一顿火锅还怎么活!



沈阳这天呼一下就冷了,

终于可以踏踏实实的吃火锅了。



鸳鸯锅


这家火锅店好多食客都要的九宫格锅底,但是我总担心辣的吃太多第二天肠胃遭罪,所以点了一个番茄鸳鸯锅。

这家是重庆老火锅,所有的鸳鸯锅都是和重庆老火锅的麻辣锅搭配的。



上来就有惊喜


这店应该是刚开业的,我还在认真的研究菜单时,服务员像变戏法一样从桌子下面拎上来一个抽奖箱,每桌可以抽一次,里面是各种菜品,欠儿姐抽到1份鱼丸,结账的时候拿着抽奖的纸条就可以免单1份鱼丸。



调料区


和所有的火锅店一样,调料区秩序井然的摆放着几十种调料,欠儿姐自己调了一个油碟,又调了一个麻酱蘸料,麻辣锅就配油碟,番茄锅自然要配麻酱,感觉好爽!



肉类


我们此行就两个人,羊肉和牛肉各要了一份。

羊肉我选择了手切鲜羊肉,每次看到新鲜的羊肉都觉得颜色真的好诱人。



番茄锅里面涮鲜羊肉简直萌化了我的少女心,羊肉看起来都是泛着粉色的,肉质细腻软嫩,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麻辣锅涮出来的羊肉颜色上没有番茄锅那么粉嫩,但是口感可是一样一样的,再配上我自己调制的油碟……羊肉涮的时间短,所以麻辣锅的味道只是微微沁入羊肉,而油碟中的蒜香又为这麻辣的味道蒙上了一层面纱,反而让你有一种“辣锅并不辣”的错觉。



我们还要了一盘极品肥牛,由于羊肉给了我一种错觉,我在麻辣锅涮过肥牛之后我就知道我大错特错了!薄薄一层的肥牛非常容易入味,吃到肥牛我终于见到了这麻辣锅的真实面孔。不过,越辣越上瘾,越麻越想吃。



蜀香四宝


这是服务员力荐的一道菜,因为它是吃重庆老火锅必不可少的精华了!



四川毛肚大小适中,一块儿刚好能够填满我的嘴巴,QQ的口感百吃不厌。



鸭肠也是我很喜欢的一道菜品,虽然只有小小的四分之一碟,但是这鸭肠的分量可一点不少,绝对可以满足你!



千层肚已经长出天际,必须张大嘴巴才能一口吃得下,超级满足。



一嘟噜一嘟噜的白百叶只需要涮一小会儿就可以了,吃起来也是Q弹十足,记得别太心急,小心烫嘴哟!



猪脑


这是我超喜欢的一道重口味美食,我自己吃点了半份刚刚好。



猪脑特别好涮,直接扔锅里不用管它,该吃吃该喝喝,差不多十来分钟就可以用漏勺捞出来用筷子夹一下试试,有弹性就可以吃了。



熟了的猪脑又香又嫩又滑,而且麻辣十足,我一般都不蘸料,就这样直接吃才最棒。



还有这些


我点了半份菌类拼盘,杏鲍菇、鲜蘑、金针蘑和香菇各占一席之地,我反而觉得香菇最好吃,又软又糯还很入味。



土豆、藕片、茼蒿和油麦菜我就不想过多赘述,赠送的鱼丸口感细腻,鲜虾滑紧实又鲜嫩。



小布丁


你们有没有吃火锅配雪糕的习惯?这家店的调料区有一个大冰柜,满满一冰柜小布丁让你们免费吃个够!



欠儿姐餐单


番茄鸳鸯锅1份 20元

鲜羊肉1份 24元

极品肥牛1份 28元

蜀香四宝1份 38元

猪脑半份 10元

自制虾滑半份 13元

菌类拼盘半份 11元

土豆片半份 3元

藕片半份 6元

油麦菜半份 3元

茼蒿半份 3元

冻豆腐半份 3元

鱼丸1份 赠送

拍黄瓜1份 10元

调料2份 12元

大塑1瓶 8元

合计消费:192元

实际消费:169元(涮品85折)

用餐人数:2人


这些菜品足够三个人吃,我俩没吃完,最后打包了。


<蜀香阁重庆老火锅>地址:

铁西区肇工街25-3号肇兴家园西门附近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