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听说,在西塔干了20多年的“神摊”终于开店了,我先替你们尝尝!



想吃串,先排队,

欠儿姐比较好奇,

来这儿吃饭的,

到底是为了情怀,

还是味道呢?



西塔有家“神摊”,听说是干了20多年了,曾经姐妹儿带我吃过一次。

这摊有多“神”呢?拿纸箱子当桌子,椅子就是小凳子,没有推车,没有自建房,没有招牌,没有营业时间,更没有酒水和下酒菜,只有四五种串类、一个铁炉子和一位头发花白依然神采奕奕烤串的老太太,就这要啥没啥的环境,排起队来可一点不含糊,来得晚了那你可且等了!这就是大名鼎鼎的西塔老太太烤串!

今天,她终于开店了!



欠儿姐怕排队,早早就去占位置了,可惜我们只有两个人,服务员好像有点“歧视”我们,非给我们安排在门口的6人桌,落座后看见大电视里播着CBA我俩就想换个能看球的位置,服务员愣是给我俩撅回来了,唉。



烤串的地方有一扇透明的玻璃,能看到烤串的依然是老奶奶,吃过的应该都能认出来吧!



鸡头


烤鸡头可是招牌串,2个鸡头是1串。



老太太家的鸡头跟别家有点区别,这是熟的鸡头再烤的,鸡头是整个儿的,并没有从中间分成一半,而且鸡头超级软嫩,几乎不费劲就能要下来大半个,看着红彤彤的,其实一点也不辣。



肉筋串、瘦肉串和肥肉串


老太太家一共就五六种串,每种串至少5个起,肉筋、瘦肉和肥肉一起上来的,欠儿姐真的是分不出来哪个是哪个,吃到嘴里能分出来,可惜已经晚了,所以就一起说说吧!



肉筋串吃起来的口感是肉里面带着筋,艮揪的;瘦肉串欠儿姐不是很喜欢,因为串本身比较细,还是全瘦的肉,口感难免觉得柴了点;肥肉串我觉得比较好,瘦肉中间夹着一两块肥肉,香而不腻,还能有点撸串的快感。



板筋串


板筋串是最先上的,一眼就能分辨出来,板筋微软,很有嚼劲,但是忒咸了,这几种串里面,板筋是最咸的,真的齁到我了!



大酱拌饭


头一次听说大酱拌饭,就点了一份尝尝鲜,其实就是大酱汤,不过汤很少,带着一小碗米饭。



把米饭倒在大酱汤里面,然后仔细的拌匀,里面有蔬菜,土豆,金针蘑,还有大块的五花肉,没想到还挺好吃的,这家烤串都挺咸的,没想到这大酱拌饭的咸淡倒是刚刚好。



冷面


这应该是我吃过最“敷衍”的冷面了,只有辣酱、黄瓜丝和一丢丢鸡蛋丝。



欠儿姐点评


欠儿姐来之前就听说这家店超级火,我来了一看确实是这样,晚上5点左右,店内座无虚席。不过,欠儿姐认为这家店的主食比烤串要好吃,烤鸡头确实不错,口感和味道我都很满意,其他烤串除了沙肝我都尝了,烤串的味道一般。

老太太烤串最大的特点就是辣椒面特别多,但是没有想象的那么辣,我是比较能吃辣的人,我吃着鸡头一点都不辣,别的串有一丢丢辣,除了鸡头别的串都偏咸。


欠儿姐餐单


肉筋串5个 12.5元

板筋串5个 12.5元

鸡头串1个 3元

瘦肉串5个 10元

肥肉串5个 10元

大酱拌饭1份 15元

冷面1份 12元

合计消费:75元

用餐人数:2人

我们两个人点的串并不多,本想着每种都来点先尝尝,然后哪个好吃就再来点,没想到吃完主食再加上这些串,我们就饱了,如果你们不点主食,这些串肯定不够两个人吃。


<西塔老太太串店>地址:

西塔敦化一路40号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