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铜锅、酸菜、血肠、涮羊肉、麻酱、腐乳韭菜花,这才是属于东北人的火锅!


我认为,酸菜火锅可自成一派,它的地位是其他火锅永远也替代不了的。


探店短片在文末


上周五突然想吃铜火锅,涮点羊肉五花肉,光想想就馋,所以马上行动去找店,结果第一家已经客满,需要等位。摸摸饿得不行的肚子,果断改去第二家,虽然装修不咋地,但老板娘贼热情,服务态度好,让小兔儿的心情瞬间好多了。开吃之前,先调碗麻酱腐乳韭菜花蘸料,加点糖和花生碎,然后等待开吃。





酸菜锅

一套酸菜锅,包括五花肉、血肠、冻豆腐、粉条,除了酸菜提前放进铜锅,其余都按盘上,新鲜,量大。不着急吃酸菜,把五花肉都放进去,肥瘦相间的脂肪越煮越香,使得酸菜也不再单调,脆爽微酸,刺激味蕾,让人欲罢不能!(照片体现不出来它们的魅力,看下面视频)




血肠和冻豆腐都是酸菜锅标配,不多介绍。小兔儿想说说粉条,下锅熟得快,也就1分钟左右,每次捞的时候带点儿酸菜,蘸点麻酱料一吃,哎呦,这味儿太正了,它吸收了所有食材的鲜美,有弹性的爽滑感真令我印象深刻。





精品羊排卷

老板娘直接告诉我们,菜单上便宜那款羊肉卷买一赠一,是她进的货,也是羊肉,但加了羊油。贵的精品羊排卷是自己卷肉再刨的。既然告知得这么直白,小兔儿当然要选好的啦。




精品就是精品,即使肉卷在盘子里融化,肉片也不分离,从入锅到入口,一直在勾人胃口。整片吃下去,那种烫口中带着嫩,嫩中包含着鲜的滋味太美了,这应该就是传说中的满足感爆棚吧。





手切羊肉

酸菜铜火锅另一项必不可少的当然是手切羊肉,尤其是这种有肥有瘦的,吃起来更必啦,扎实的肉质在咀嚼过程中,把肉特殊的膻味儿慢慢释放出来,让你越嚼越香,越吃越上瘾。





蛎蝗

到最后小兔儿已经吃嗨了,蛎蝗一顿往锅里下(所以照片只拍了一张)。它的个头又大又肥,本身自带的鲜味儿刚端上来就闻到了。吃的时候别急着蘸料,先咬一口,享受一下鲜甜滑嫩的口感,然后再蘸料大快朵颐。





小兔儿算账

酸菜锅58元

手切羊肉26元

精品羊排卷26元

蛎蝗24元

蘸料2位10元

大冰红茶10元

总消费:154元

用餐人数:2人

营业时间:10:00—00:00

《玖香酸菜火锅》地址:和平区光荣街十五纬路交叉口4号4门(老四季斜对面)


匿名探店,视频均由手机隐蔽拍摄

画质略差,敬请谅解!

https://v.qq.com/x/page/f0501mythhn.html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