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听说,老铁西人都来这儿聚餐,除了经济实惠外,味道究竟如何呢?



这周沈阳进入了雪季,

这数九寒冬的天儿,

情不自禁就想吃点火辣辣的美食,

欠儿姐决定

尝尝老铁西人都爱吃的火锅究竟如何!



鸳鸯锅


这餐欠儿姐是在某点评网团购的,只能在鸳鸯锅和清汤锅里面选,自然得有点辣椒才够味儿啊!

这种经济实惠的小店,对于火锅锅底的要求就不能太高了,清汤锅还可以,蔬菜不太适合涮辣锅,实在太油了!



调料区


这家火锅店的面积不小,一共有两个调料区,我就拍了离我近的这个。

每位3元的调料费真的不白掏,这里不仅提供各种调料,还有一排店家自己拌的小菜,水果罐头、虾片和冰淇淋全部免费吃!



来之前听说这家辣锅并不怎么辣,所以我又加了一勺剁椒,还有超级多的香菜!



小菜随便吃,点餐时我们还不太了解情况,还多点了一盘拍黄瓜!



水果罐头只能用小碗装,害得我反反复复跑了N趟,微凉的水果罐头和火锅真的太配了,超级解腻!



餐后来几个冰淇淋球,这家店的冰淇淋成球超级容易,没有男朋友的帮助也能轻松挖球,这就是欠儿姐的成果!



肉来了


这家店上餐超级快,我的调料刚弄好,菜已经上了大半。

团购里一共有两盘羊肉,一盘羊排肉,一盘羔羊肉,两个人绝对够吃了,不太能吃肉的话这两盘吃起来还挺有压力的!


羊排肉片略宽一些,并不太成卷,而是一片一片的,肉质偏瘦。



用筷子夹起一片,放在锅里等十几秒,口感嫩滑,羊肉真的是我的心头肉啊!



羔羊肉略肥一点,薄厚适中,感觉数量要比羊排肉多一点。



羔羊肉好像要比羊排肉好熟一点(也许是我的错觉),嫩度和羊排肉一样,但是口感要比羊排肉劲道一丢丢,也许是肥肉和筋头多一点点,吃起来更Q一点。



青虾


我吃火锅很少单独点青虾,这也是团购套餐里的一项。

青虾的个头还可以,但是不是特别的新鲜,其中有一只虾头软软的。上桌前青虾没有进行任何处理,没有开背去虾线,也没有把胡须剪掉。但是,这个价位的店,要求也真不能太高!



虾肉很紧实,但是不太易入味,虾皮剥掉之后,虾肉基本没啥味道。



包心鱼丸


每次火锅必点虾滑,搞的我都提不起欲望了,这回换个包心鱼丸,也算换个口味。

鱼丸外层软软QQ,里面可带着料呢!半份包心鱼丸两个人吃刚好。



冻豆腐


冻豆腐是我们额外点的,不在团购套餐内。但是,让我很失望。冻豆腐很细腻,但是特别不禁煮,稍微多煮一会儿口感就特别软糯,丝毫没有嚼劲,不推荐。



麻团


麻团小小圆圆的,一口一个稍微有点噎,两口一个口感更好。

一上桌我就闻到阵阵香气,最好趁热吃,外面的芝麻酥酥脆脆,里面的超级糯,还有嚼劲,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麻团里面的豆沙太少了,基本尝不出什么豆沙的味道。



欠儿姐餐单


鸳鸯锅1份 15元

精品羊排1份 22元

精品羔羊肉1份 22元

青虾半份 24元

包心鱼丸半份 16元

金针菇半份 12元

鲜豆皮半份 6元

娃娃菜半份 6元

地瓜片半份 6元

自制花生露一份 25元

麻团1份 12元

自助调料和茶位费2份 6元

团购价:89元

+ 冻豆腐半份 2.5元

+ 藕片半份 4元

+ 油麦菜半份 3元

+ 拍黄瓜1份 8元

合计消费:106.5元

用餐人数:2人


不知道你们看完欠儿姐餐单后感觉如何,我是觉得我“上当了”!

团购的总价看着不贵,但是单价似乎都太高了,这团购似乎并不实惠,还限制了菜品的种类,不如在店内点餐合适。你们说呢?


<梦思火锅(卫工店)>地址:

铁西区卫工南街10号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