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过年小零食系列——山楂卷,你也可以叫它果丹皮,制作过程相当神奇!

山楂加白糖,打成泥,烘干就是山楂卷,你说神奇不神奇?


山楂卷怎么做?

点击观看视频

https://v.qq.com/x/page/p0542ksrzpj.html

小时候吃的果丹皮都是特薄那种,咬一口能扯好长,口感像塑料似的,跟现在肉厚的没法比。这次小兔儿挑战一把,没想到一次成功,并且比卖的更软糯些,酸甜度适中,小伙伴们如果喜欢甜的,白糖量再增加一些也没问题。制作时不嫌麻烦可以分两个烤盘,把山楂泥刮薄薄的,成品更棒哦!




配料:

山楂500g、白糖150g、蜂蜜100g、水适量


工具:

锅、料理机、筛网、不粘烤盘、切刀刮板




1.洗净的山楂去核儿,去掉头尾处理干净,倒入适量的水和白糖,大火烧开,熬至山楂变软;




2.把熬好的山楂和水倒入料理机,打碎成山楂泥;




3.倒入筛网过筛,加入蜂蜜,再小火熬制,期间要不停搅拌;




4.直到山楂泥变得浓稠,纹路不易消失,滴落流动缓慢,把山楂泥倒入不粘烤盘,用刮板刮平刮薄;




5.送入烤箱,110摄氏度上下火,中层,70分钟烘干,取出晾凉,去边,卷成卷,切成段,最后包上保鲜膜保存。




小兔儿碎碎念

1.水量不要加太多,否则熬山楂泥时会增加很长时间;

2.如果自家烤箱温度过高,需要把温度调低,并观察烘烤状态;

3.没有烤箱烘干,可以直接放在阴凉干燥处晾一天。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