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西塔偏僻胡同里的小店,这几道“黑乎乎”的菜竟然全是招牌!

小店里的一份酱牛肉,平凡中的幸福美味。。。


探店短片在文末


一对父子走进店里,父亲的大嗓门很难让人不注意他们。落座后父亲说:“随便点,这顿饭老爸请得起”。然后转过头跟老板娘寒暄:“儿子就爱吃你家的菜,这不明天要走了嘛,我再带他来吃一顿”。儿子说:“来个辣鱼,牛肉小份,爸,两个菜够咱俩吃吗?”,“你想吃啥点啥,挑你爱吃的点”,“那再来一份小豆腐吧,哎呀,你不爱吃豆腐,那算了,就点这些吧”,“谁说我不爱吃豆腐了?我爱吃,点一个”,“竟瞎说,你根本不爱吃豆腐”。父亲听儿子一说嘿嘿笑,拿出烟准备点上,儿子说:“你看这谁抽烟了,别抽了”,父亲又嘿嘿笑了几声,问老板娘:“你们家老雪花多钱?来一瓶吧,我儿子清华高材生,一直在北京,难得回来,前几天来你们家没开门呢”?老板娘说:“是呀,这不放假嘛,你儿子清华的呀,那可太有出息了”。




听到这儿小兔儿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儿子腼腆清秀,父亲穿着款式很老有些破的旧毛衣,亲切地唠着家常。我以前写过的核桃村大家还记得吗?这家店就在对面,远离闹市区,在有些偏僻的小胡同里,店小,却不缺客源,在这里小兔儿不但吃到了令人惊喜的美食,还感受到了温馨幸福的父子对话,一次特别的探店献给特别的你们!




关于团购

为啥要把团购放在前面说呢?或许是由于店内人均消费本来就不高,所以团购要求比较多,在11点至13点这个时间段是不允许用的,而且必须提前1小时打电话预约。想想狭小的空间就那么几张桌子,如果饭点儿来的人再加上团购验证选菜,还有外卖,是挺闹哄哄的乱套,所以网上评论说老板娘脾气不好也是有原因的。小兔儿在预约、团购到用餐的过程中(下午14点多),觉得老板娘其实挺热情滴,另外代金券在11点到14点也不能用哦。




酱牛肉(小)

“黑乎乎”1号登场,牛肉黑汤也黑,小份牛肉,量可不小,大块实惠,小兔儿最喜欢吃肥瘦相间的部位,软烂且不失嚼劲,再来一口尖椒,烂糊糊的完全没有辣度,已完全释放到汤里,而此时的果肉是清香中带着甜,特别好吃。





煎鲅鱼18元

“黑乎乎”2号登场,一整条煎鲅鱼,几乎全被我吃掉啦。没有刺,两面煎得脆脆的,很重口,第一次觉得鲅鱼竟然比我最爱的炸刀鱼好吃。




韩式酱汤(小)

老板娘特意问我能不能喝得惯,小兔儿蒙圈了,大酱汤我有啥喝不惯的?后来才知道,它与我们在韩餐里喝的确实不一样,关键在于“酱”,味道非常浓郁,咸香辛辣,刺激味蕾,赶紧吃口饭压一压,却又忍不住拿起勺子再喝第二口,超级下饭。




酱土豆

“黑乎乎”3号登场,小土豆藏在下面,糯糯的连皮也能一起吃,只是土豆过于干了,没有想象中的多汁。而上面的地瓜杆虽软烂入味儿,但不适合配米饭,粥才是它的最佳搭档。




小兔儿算账

酱牛肉(小)18元

韩式酱汤(小)12元

煎鲅鱼18元

米饭2碗6元

团购价28.6元

+酱土豆18元

总消费:46.6元

用餐人数:2人

营业时间:8:30—21:30

《酱牛肉店》地址:图们路49号(劳务市场旁,核桃村对面)



匿名探店,视频均由手机隐蔽拍摄

画质略差,敬请谅解!

https://v.qq.com/x/page/n0601otdmk8.html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