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5年来匿名探店600多家,第一次被要求禁止拍照!

我们不恐怖,我们只是尽其所能地保持真实和客观!


就在昨天,小兔儿经历了5年来最难忘的探店!事情是这样发生的。。。

探店短片在文末



关于禁止拍照

同每个周末一样,我和老曲外出吃饭,顺便探店,刚开始一切都进行得非常顺利,点餐,取串,拍照,结果拍着拍着,走过来一位短发女人。


问我们:“两位是媒体吗?还是同行啊?我看你们又是拍视频又是拍照片的。”

老曲回答:“啊?不可以拍照吗?”

短发女人:“不是的,只是你们影响了其他顾客。”

我问道:“我们在自己桌吃饭,手机静音拍照,没有影响别人啊?”

短发女人:“影响了,不可以拍照。”


然后我就蒙圈了,即使不探店,我早已养成了拍些照片去网上评价的习惯,更养成了在公众场所手机静音的习惯,我怎么就影响别人了?


后来老曲忍不住又尝试与另一名店员沟通:“如果你们不允许拍照,其实可以打印出来,贴在某处让顾客们看到,这样大家都清楚规则了。”


服务员说:“不是不让拍照,而是你们进来又拍视频又拍照,挺恐怖的,如果你们是媒体,或者暗访之类的,得提前跟我们打声招呼,咱们商量商量也行。”老曲说:“我们就是点评一下,况且你们家挺好吃的,”然而服务员只留下一句“谢谢,请理解一下”就走了。


老曲特无奈的看了我一眼,又特无奈的说我们怎么还恐怖了?他们到底在害怕什么?是呀,这就是小兔儿奇怪的地方,再想想店员说的话,如果提前打了招呼,你们把什么都准备好,那我还怎么以客观的角度去评价呢?


在这个人人自媒体的时代,个人和媒体已经没有什么明显的界限了。所以,5年来,600多家匿名探店,我们都以一个普通消费者的身份去体验,无论人均过百的餐厅还是黑暗料理,都不怕我们去探,难道一定要把所有的菜品、服务和环境都做到完美才允许我们拍吗?难道你们还有“一视不同仁”的规定吗?并且为啥其他顾客可以拍照片拍视频,偏偏不让我们拍呢?



我们的初衷

我们的粉丝为什么这么信任沈阳吃货?就是因为我们尽其所能地保持真实和客观啊!无论是自报家门来的餐厅,还是扫街发现的美食,每一家店,都是我们亲自去吃过、体验过才会分享出来的,好吃就是好吃,不好吃更不能非说它好吃,即使现在活动推广的餐厅,也是我们精心挑选出来的,如果不符合我们吃货的标准,那么我连写都不会写,我们只想单纯而客观地把“沈阳吃货”做下去,放心!初衷不!会!变!



关于串串香

来说说这家串串香,用餐过程虽短暂,但味道还是可以呀,服务员给调的特色油碟,超大一碗,还有他们家的“霸王签”,一整根大排骨,在麻辣锅里涮出来,非常过瘾,猪皮、牛肚、麻辣牛肉、熏腊肉也都OK,所以,你们到底在怕什么呢?某某某串串香!


最后我想说,一家餐厅,不但要给人美食的享受,更要给食客好的用餐体验,不止是我们,还有其他客人,因为从你过来打断我们开始,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除了让我们尴尬外,大家在各自饭桌上的话题也都被你打断,更让我体验了什么叫做“食欲全无”!



小兔儿算账

由于禁止拍照,整个氛围被打断,我们觉得也没有再继续吃下去的必要,匆匆解决掉桌子上剩余的东西就走了,结账时用了代金券(限时11:30—14:30使用)减免31元,最后消费84元,不过这个结账单只能代表“吃个半饱儿”吧!


匿名探店,视频均由手机隐蔽拍摄

画质略差,敬请谅解!

https://v.qq.com/x/page/g0619ow449g.html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