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大街小巷流行的“拔丝蛋糕”,原来是这么做的啊!

水拔?油拔?NoNoNo!是肉松拔!


无论是在中街还是五爱街等闹市区,小兔儿总能看见那种小店的招牌上写着“拔丝蛋糕”,起初我一直不清楚蛋糕怎么拔丝啊?水拔?油拔?直到最近才明白,原来是肉松拔,就是在戚风蛋糕里加入肉松,掰开蛋糕就有了“拔丝”效果,咸甜结合,口感更丰富呢!




配料:

蛋黄糊:蛋黄3个、牛奶60g、玉米油20g、低筋面粉50g、肉松50g、盐1g

蛋白:蛋白3个、细砂糖40g


工具:

电子称、手动打蛋器、电动打蛋器、刮刀、面粉筛、裱花袋、蛋糕纸杯、圆形蛋糕模




1.牛奶、玉米油和蛋黄倒入容器中,搅拌均匀,筛入低筋面粉和盐,搅拌成无干粉无颗粒的面糊;




2.加入肉松,继续搅拌均匀;




3.细砂糖分3次加入蛋白,打发至湿性发泡;




4.取三分之一蛋白,倒入蛋黄糊中,翻拌均匀,再倒回余下的蛋白中,继续快速翻拌均匀;




5.蛋糕糊装进裱花袋,挤入模具中,8分满,震出气泡;




6.烤箱预热160摄氏度,上下火,中层烤约20分钟即可,取出晾凉,轻轻掰开,真的会拉丝哦!




小兔儿碎碎念

1.搅拌蛋黄糊时,用“Z”字型手法搅拌,避免出现面筋;

2.混合面糊时,把刮刀从底部往上翻,快速翻拌;

3.烤20分钟后,用牙签扎一下蛋糕,拔出时不粘面糊,表示蛋糕熟透,反之需加烤5分钟。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