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炒米粉儿配烤馍,再整口奶啤,难道新疆人都是这么吃的?

第一次尝试新疆炒米粉,完全颠覆我对“微辣”的理解!


探店短片在文末


看菜单,米粉的定价有些小贵,不过即使这样,一到中午,来吃粉儿的顾客是一波又一波地来,后厨炒米粉的师傅从我进店到走的1个多小时里,那抽油烟机和颠大勺的声音就没停过。唯一让人受不了的就是收拾卫生这件事儿,小兔儿喊了4次“麻烦给我收拾一下桌子”,没用,不紧不慢的。瞅着桌上那些用过的纸巾和牙签,严重影响食欲(就不给你们放图啦)。另外提醒小伙伴们,在服务员擦完桌子后,咱们至少用纸巾再擦3遍(本人亲测),才能保证袖子蹭不上油。




野蘑菇酱香泡菜鸡肉炒米粉

野蘑菇酱香泡菜是店里的招牌口味,米粉儿还没上桌,就听隔壁两个20岁左右的大男孩在那直喊受不了了,问老板有什么办法可以让米粉儿不那么辣,老板说加点醋吧,哈哈哈哈哈,俩男孩说这碗米粉儿完全颠覆了他们对微辣的理解。幸好小兔儿要的微微辣。




野蘑菇和鸡肉放了不少,味道不浓重,只是起到了丰富口感的作用。米粉儿才是主角,趁热吸一口,爽滑Q弹,辣度一点点在口中蔓延开,此时再咬口泡菜(开始我一直以为是圆白菜呢),那酸爽,刺激!再说“微微辣”,刚开始还没感觉多厉害,后来越吃越辣,到最后连呼吸都是辣的,小兔儿好想知道爆辣是啥滋味呀。




酱香芹菜牛肉炒米粉

相比于野蘑菇,芹菜的感染力就比较强了,米粉散发出淡淡的清香,小兔儿知道可能有些吃货不喜欢,但当芹菜特殊的香味儿与酱香一结合,是真滴不错。还有牛肉的加入,嫩中有韧,整体感觉比上一款好吃。




烤馍

6元一份,应该正好是一张的量。馍的表面烤得金黄,撒了白芝麻和瓜子仁,要趁热吃,凉了之后会有些艮,此时把馍蘸在米粉里,让它充分吸收汤汁,非常棒哦。




新疆饮料

既然米粉那么辣,饮品肯定少不了,桌上和冷藏柜里有许多新疆特产的啤酒饮料,小兔儿点了个推荐度比较高的“奶啤”,一种没有酒精的发酵乳酸菌,奶白色甜甜的,还有种啤酒的后味儿,关键是解辣,入口后在口中多停留一会儿,效果更好,偷偷告诉你们,某宝上价格便宜一半哟。




小兔儿算账

野蘑菇酱香泡菜鸡肉炒米粉25元

酱香芹菜牛肉炒米粉23元

烤馍6元

天润奶啤1听10元

可乐1听3元

玻璃瓶花生露2瓶4元

总消费:71元

用餐人数:2人

营业时间:9:30—21:00

《汰愙熹新疆特色炒米粉》地址:和平区五里河街辽宁电视台对面


匿名探店,视频均由手机隐蔽拍摄

画质略差,敬请谅解!

https://v.qq.com/x/page/d0636ocebs2.html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