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吃炸串麻辣烫时,看小人书玩游戏机是种什么样的感觉?



一下回到80年代,我要吃饭盒豆皮,饭盒土豆片,炸串串!


这家麻辣烫炸串店,是一位家住在理工大学附近的朋友推荐我去尝尝滴,地图上提供的位置不对,我和老曲绕了好几圈才找到,然而,我俩刚想进去时又蒙圈了,哪个是门?怎么进?这不是饮料啤酒的展示橱窗吗?后来仔细观察,才发现那个“拉”字,打开门的一刹那,仿佛穿越到了另一个世界。






外面冷风飕飕,里面热火朝天,富有年代气息的装修很有feel!顾客呢,基本都是大学生。进门先拿盆,选串选麻辣烫,想吃凉菜用粮票换,结账后把东西送到食堂窗口等叫号。小兔儿发现小课桌里面竟然还有游戏机,跳青蛙,小人书呢,好复古有没有?







麻辣烫

麻辣烫是自选的,16.8元1斤,食材柜子上方自带一排蒸汽喷雾,所以蔬菜都蛮新鲜的。麻辣烫的汤底统一,辣度和麻度都适中,取餐窗口有辣椒油和干料,小兔儿各撒了一勺,挺香,绝对不难吃,但要说多惊艳那倒没有,就是一碗普通的自选麻辣烫。






炸串

炸串同样没有调料,自己在窗口处看着整吧!






只要串店有炸小鸡排,我必点,尝的多了,从颜色到口感,可以说经验丰富,他们家的鸡排不错,应该是自己做的,鸡肉细嫩,一口一个,好吃。





小兔儿爱吃鸡脆骨,喜欢牙齿咬下去时的脆和劲道,周围的鸡肉香喷喷的释放能量,炸着吃非常棒!





肉筋肉筋,我真后悔拿了你,你怎么能这么咸?是不是在后厨腌时间太长了?两口麻辣烫下肚,再吃已经变硬,而且越嚼越咸,齁嗓子。。。





上面几样都是按“把”来,像蘑菇、鸡肉肠、石蛋这些是单个卖的,6毛一串。蘑菇的面糊挂的有点厚,再加上我刷调料技术不行,沾裹不均,导致吃起来硬、油腻,不推荐,鸡肉肠和石蛋是OK的,比肉筋好吃,哈哈哈!






饭盒系列

在小饭盒上贴着白底黑字的标签,堆放在一起贼有年代感。





土豆片炸完之后外面稍微有点酥,里面软糯起沙,搭配甜酱来吃,又香又甜。豆皮还是童年的那个豆皮,辣酱带来的特殊味道,一筷子夹起一大口才能叫过瘾,。






小兔儿算账

自选麻辣烫18.8元

炸串5把30元

炸串签6个3.6元

饭盒土豆片6元

饭盒豆皮6元

奶绿8元

总消费:72.4元

用餐人数:2人

营业时间:10:00—22:00

《老街巷口》地址:汇泉东路5-3号理工大学北门对面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