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两家小店,每天只做一种饼,一个软一个硬,这次我都吃!



一个薄又脆,一个厚又软,一家身处闹市,一家隐匿巷里。


小兔儿今天任务艰巨,要连着吃两家,都是带馅儿滴,风格却截然不同!第一家,先去龙之梦吃个锅盔,下到负一层,哎呀呀,好热闹,尤其是从这条“古镇街”走进去,放眼望去各种餐厅和档口小吃,小兔儿要找的锅盔就在门口第一家。摊位前排了一些顾客,有的在试吃,有的在等锅盔,简单看了看头顶的菜单,那就招牌梅菜和牛肉都来一张,毕竟网上评价说一人一张吃不饱。







梅菜锅盔

我和老曲拎着打包好的锅盔到旁边的美食广场找到了座位,迫不及待拿出一张梅菜馅儿的尝尝。好大一张,特别薄,有点像“鞋底子”,哈哈哈,饼的表面有一些芝麻,咬一口,咔嚓咔嚓的声音传来,格外清脆,并且梅菜特殊的香味非常浓郁,烤得太棒啦!感觉像在吃零食一样,真如网上所说,小兔儿一张没吃饱。







牛肉锅盔

同样是锅盔,牛肉的酥脆度就没有梅菜的那么干净利落了,为啥?因为牛肉胡萝卜青椒都是带汁水的,怎么烤湿润度也不会太差,所以吃的时候带着一丝韧劲儿,也更加有嚼头儿,牛肉混合着调味料,咸香掺杂着面香,我和老曲一致认为,牛肉的好吃!






小兔儿算账

牛肉锅盔10元

梅菜锅盔9元

外带纸袋1个1元

总消费:20元

用餐人数:2人

营业时间:10:00—22:00

《阿甘锅盔(龙之梦店)》地址:大东区珠林路龙之梦B1层古镇街内






从龙之梦出来,顺着走正好上了一环,出发赶下一顿。到店已经下午2点多了,他们家位于一条小道里,附近都是居民楼,门店比较少,显得有些冷清,屋内的排烟不太好,油烟味儿大,不过店里收拾得还算干净,老板娘在做卷饼时全程都带着头套、口罩和手套。后来我俩一看店里就2张桌子,决定还是打包回车上吃吧。







绝味烤脆骨肠小卷饼

其实老张太太小卷饼不止铁西一家,小兔儿在工作室搜外卖发现附近也有一家,但好评比较多的还是铁西店,为了验证他们的口味,第二天我在工作室中午叫了一单外卖,果然,还是有差别的。比如脆骨肠小卷饼,饼皮没问题,软软的,内馅儿的主角是土豆丝,他们家是细腻香糯,有土豆泥似的汁儿,脆骨肠也发挥了它在齿感上的影响力,在辣椒油的推动下,香辣诱人。反观外卖呢?土豆丝偏硬,烤肠连着皮,嚼着咯噔咯噔的,口感体验不好。






咸鸭蛋黄小卷饼

老板娘在做这个之前,喊后面厨房帮她扣几个鸭蛋黄出来,你们能透过薄薄的饼皮看到冒油的咸鸭蛋黄吗?每一只都包入了足足的量,每一口都有咸香起沙的醇厚滋味,必点必点必点。另外害怕打包回家变凉的小伙伴们可以用微波炉再加热一下。






小兔儿算账

绝味烤脆骨肠小卷饼10元

咸鸭蛋黄小卷饼15元

总消费:25元

用餐人数:2人

营业时间:8:30—19:30

《老张太太特色小卷饼》地址:铁西区小北三中路33网点5门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