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好热,好嫩,好香,好滑,这个冬天想吃热豆腐


这是一家专门卖嫩豆腐的快餐店,当然,拌饭也不错。


探店之前不知道这家店有连锁的,只是因为同事家住附近,觉得挺好吃,推荐给我们,我和老曲在餐厅门前走过,愣是没认出来,我以为是干洗店,老曲以为是便利店,你们看看文章底部的照片,像不像?进门环境不错,服务OK,可以去吧台点餐,也可在座位上扫码,然后等待叫号。






龙利鱼豆腐煲

既然叫嫩豆腐,豆腐肯定是招牌,小兔儿在排骨和龙利鱼中间徘徊好久,其实底汤都是一样的,差别在于食材,龙利鱼具体几片没数,不过肯定不多,有点炖过火了,肉用筷子夹不起来,一碰就碎,只能跟着豆腐一起吸溜着吃。






不要因为龙利鱼对豆腐煲的印象打折,两者不冲突,嫩嫩的豆腐配微辣咸香的诱人汤汁,再整口大米饭,哎呀,太舒坦啦,后来直接舍弃筷子,用勺子一口豆腐汤一口饭,热乎乎地大吃特吃。对了,每个锅里还有一只“卧鸡蛋”呢!






金枪鱼拌饭

同事推荐的金枪鱼拌饭,超大一碗,拌起来爽,挖一勺子送进口中,溏心蛋、沙拉酱与拌饭酱混合包裹住米饭,蔬菜和豆芽在牙齿间发出嚓嚓声,并且最重要的主角金枪鱼一点儿也不腥,很好吃。至于配的一碗紫菜蛋花汤可以忽略不计。







麻香鸡胗

别看我拍的,得看实际大小,就那么一小碟,还是拿保鲜膜封好的,不知道是不是现拌的。但是!入口确实让我震惊了,竟然是小时候记忆里拌豆皮儿的味道,再加上那么多芝麻,鸡胗麻辣喷香,嚼劲儿十足,我和老曲吃得盘底就剩几粒儿芝麻。




《永东嫩豆腐(万科明天广场店)》地址:新隆街1-32号21门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