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头一次吃到真的烤冷面,转头又来了一个烤地瓜




1


站在光陆影院和中街地铁口中间来回转圈,卅摸了5分钟我才看到桃源里美食街的大牌子。不用你说,我都怀疑我是不是瞎!




坐了老长的电梯到了地下二层,挨家档口的看,在最后终于看到了这家最贵烤冷面,档口前人头攒动。




点餐,给号牌,等着……




等也不是白等的,头一次见到做烤冷面跟做工艺品似的。




先把冷面齐刷刷的铺在铁板上,嗯,是真的冷面,不是半成品。




而且还要把冷面两头切齐整,强迫症看了一定很爽。




一面煎差不多了,翻面,刷蛋液,蛋液刷的那叫一个细致。




洋葱、小龙虾、玉米粒,放在铁板上热着。




翻个面,刷酱。




铺上配菜,香菜,肉松。





沙拉酱都淋得这么规整。




再来一层酱料,淋上芝麻。




切成小块,再来点花生碎,这就成了。




真冷面烤出来果然不是半成品能比的。裹着蛋液的烤冷面里里外外都裹满酱料,口感醇厚香滑,微微用力冷面就分散为一根根,软糯兼备。





虾肉Q弹,用烤冷面夹着虾肉吃,超幸福啊!




一份小龙虾烤冷面连个渣都没剩,好吃是真挺好吃,贵也是真贵,还是10元/份的普通烤冷面更实惠。




营业时间:11:00-20:00


《最贵烤冷面》地址:沈河区中街桃源里美食广场负二层






2


第二家小店也在中街,位于大悦城地铁口附近的扶梯下方,我坐扶梯下去时,香甜的烤地瓜味道简直太诱人了!

工作日,又错过了饭点,这家小摊明显冷清了一点。




1个烤地瓜,1份红薯烧,这算是东北特色下午茶不?




红薯烧


红薯烧拍照显着很大,其实还没有我手长,我一个人就造了。




红薯烧外酥里软,中间夹着紫薯和红豆,入口即化。




来之前看到好多人反馈,红薯烧太甜。我怀着将信将疑的态度尝了一口。甜度刚好啊!还没有烤地瓜甜呢!




烤地瓜


地瓜粗细还比较匀称,而且地瓜清洗的比较干净,都已经烤出油了。




像我这种土生土长的东北人,具体吃过烤地瓜多少年了,我自己也记不清楚,但是,用镊子给烤地瓜扒皮,我真是头一回啊!




每次吃烤地瓜我最爱的部位就是这儿,粘在皮儿上的地瓜肉。




烤地瓜口感绵密,这个才是真儿真儿的甜啊!吃几口烤地瓜,来一口红薯烧,这两样掺和着吃还挺和谐,红薯烧能弱化一点烤地瓜的甜,烤地瓜又能缓解一点红薯烧的腻。




营业时间:10:00-22:00



《薯小帅》地址:大东区大悦城C馆负一层扶梯下方,近地铁口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