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咸蛋黄肉松馅儿?不,是又酥又脆的曲奇,新手们看过来!



圆滚滚的小胖子曲奇,加入了咸蛋黄和肉松,甜甜的咸咸的,酥得掉渣!


咱们对咸蛋黄和肉松不陌生吧,一般会做甜品的内馅儿,像欧包、青团都少不了,这次玩个新花样,把它们揉进面团里,咸甜结合,酥得掉渣,一般新手制作起来没问题哟!





配料:

生蛋黄1个、咸蛋黄2个、肉松10g、盐1g、泡打粉1g、黄油30g、糖粉25g、低筋面粉75g


工具:

电动打蛋器、面粉筛、刮刀、一次性手套、电子称、烤盘





1.把2个咸蛋黄放入烤盘中,烤箱上下火200摄氏度烤5分钟左右,取出晾凉备用;





2.黄油室温软化后加入糖粉,搅打至颜色发白体积蓬松的状态,加入生蛋黄,搅打至完全融合;








3.筛入低筋面粉、泡打粉和盐,拌成无干粉的面团;






4.烤好的咸蛋黄捏碎,揉进面团中,加入肉松,揉进面团中;







5.把面团分成10g一个的小面团,揉圆放在烤盘上,烤箱预热165摄氏度,上下火烤约15-18分钟即可。









小兔儿碎碎念

1.现在室内温度低,黄油一定要提前拿出来充分软化,否则烤出来的曲奇酥脆感很差;

2.烤箱温度过高的小伙伴,可以把底火调到150摄氏度,就不会糊了。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