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小炉子上的大美味


【泥炉烤肉】

上宽下窄,一掌多高的铁皮小炉,里面满满的热碳,小炉下面一个小铁盘里面放点水,一个黑糊糊的铁丝篦子,泥炉烧烤就可以正式开始啦!




欠儿姐今天给大家汇总了几家沈阳的泥炉烧烤,欠儿姐吃了其中的一家,剩下几家都是大家推荐,如果有吃过的吃货们都帮着看看这些店到底如何!


【肥牛】




一般泥炉烧烤都是小店,这些小店都有自己的秘密武器,大多数都是肉类的秘制手法,所以吃泥炉烧烤,建议大家都咨询一下服务员,那种肉类是此店独有。欠儿姐凭着多年吃货的经验,一般都是秘制肥牛!这些秘制肥牛由于事先腌制,味道会慢慢的浸在肉里面,吃到嘴里的时候你并不会感觉到怎样,但是越嚼味道就越会出来,这才是秘制肥牛真正的味道!


【五花肉】




猪五花肉,欠儿姐很喜欢用生菜包着五花肉一起吃,里面再放点尖椒块,人生不要太美好的啦!


【鸡胗】




鸡胗一定要仔细的看着,不能烤的时间太长否则会老,勤翻翻面,变色后再烤一小会儿就熟了。


【风干肠】




欠儿姐有时候也会把风干肠跟五花肉一起包着吃,风干肠上下翻翻,用筷子按一下变得有弹性就是熟了,可以沾着蘸料直接吃啦!


【鸡脆骨】



烤过的鸡脆骨会变得有点焦黑,欠儿姐认为烤肉里面的鸡脆骨沾着干料比湿料好吃!鸡脆骨烤的时间要稍微久一点,里面不太好熟。


【土豆片、茄子等】




泥炉里面还会有一些土豆片、茄子、菌类等,这些食材会起到一定的解腻作用。

烤过的土豆片沾着蘸料很香;茄子烤过之后会软软的,腌料会沁入茄子本身;金针蘑、鲜蘑等菌类会很吃腌料的味道,尤其鲜蘑,口味更浓烈一些;芸豆,如果大家吃芸豆切记一定要烤熟,不然会有毒的!


这些辅料多种多样,欠儿姐就不一一介绍啦!下面我们就看看欠儿姐找到了那些好店!


【千里马烧烤店】



这家小店在铁百有年头了,已经两家店了,挨得很近!欠儿姐来吃的就是这家,上面的图片都来自这家。

“神店”的最大特征就是,进屋无服务,自己点餐、自己写餐单、自己找餐巾纸、自己擦桌子,服务员很少也很忙!

人均消费:50元

小店地址:铁西区贵和街(小六马路口西侧)


【板门店泥炉烤肉】



原始泥炉烤肉,但是价格略高一些,菜品量也少,饭点的时候人可不少喔!

人均消费:59元

小店地址:大东区草仓路新龙街


【红晶晶韩式泥炉烤肉】



菜量很大,很实惠,而且味道也不错,一致好评所以就推荐给大家啦!位置还是比较好找的!

人均消费:43元

小店地址:大东区辽沈二街66号


【云龙烤牛肉馆】



这家店可是传说中可以跟对面韩都抢生意的哟!欠儿姐曾经在10年的时候吃过一次就爱上了这家,算是物美价廉啦!但是很久没去了,有没有近期去过的小伙伴呀?

人均消费:44元

小店地址:大东区北顺城路(韩都斜对面)


附赠:泥炉烧烤技巧


欠儿姐自己总结了三点泥炉烧烤经验,纯属个人原创,大家见笑啦!


1.勤翻面。一定要勤翻面,最忌把食材放在篦子上,然后就不管了,直到一面烤的焦黑冒烟才想起来。

2.速躲火。肉类尤其是五花肉,上面的肥肉一烤就会出油,油滴在炭火上马上就窜出火苗,一定要马上把食材挪开,不然就会烤焦了。

3.弃焦黑。烤焦的食材必须扔掉,千万不要吃!


#铁皮炉子上的美味#来自沈阳吃货


沈阳吃货微信公众平台:chihuosy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