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吃货强烈推荐的麻辣烫,天后也为它折腰


自从“锋菲恋”曝光后,锋菲三次成双入对的画面都被记者用镜头记录下来,最近一次是网友拍到“霸道总裁”谢霆锋请女友王菲吃麻辣烫大餐,6人消费600元被网友们津津乐道。

欠儿姐不关心锋菲世纪复合,也不在乎是花了600元还是6000元,欠儿姐只关注麻辣烫,因为它是欠儿姐心中挚爱阿!欠儿姐从来没想过一碗普通的麻辣烫居然拉近了我和天后距离!连麻辣烫的形象都变得高大了!


麻辣烫究竟有什么魔力,能让天后都为之折腰呢?




麻辣烫起源于川渝,也叫冒菜,是川渝地区最有特色也最能代表“川味”的一种饮食文化。欠儿姐觉得麻辣烫的名称言简意赅的总结了这道美食的特点——“麻、辣、烫”。


欠儿姐爱上麻辣烫有几点因素。第一,早些年的麻辣烫基本以青菜为主,欠儿姐不喜欢吃肉,麻辣烫的食材很符合我的需求;第二,麻辣烫算是重口味美食,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觉得嘴里没味,欠儿姐肚子里的馋虫就想来一次麻又辣的味觉洗礼;第三,沈阳的冬季太过漫长,寒冬腊月里一碗热腾腾泛着香气的麻辣烫,你让欠儿姐怎么不动心?


欠儿姐相信一定有好多吃货和我一样深深的爱着麻辣烫,所以,欠儿姐汇集了10家吃货们强烈推荐的麻辣烫,作为资深麻辣烫迷,欠儿姐发现我居然有好几家都没吃过!


餐厅地址:和平区五里河街(电视台后侧)



餐厅地址:沈河区中街路128号皇城恒隆广场B1楼B113室(近正阳街) 



餐厅地址:和平区南五马路252号(方形广场西侧)



餐厅地址:和平区南五经街19号(近十一纬路)



餐厅地址:沈河区热闹路104号(华联吉买盛对面)



餐厅地址:沈河区十一纬路(近二经街赵记麻辣小龙虾对面)



餐厅地址:和平区三好街永安路6-1号(流浪人家排骨米饭对面)



餐厅地址:沈河区文化路113-115号



餐厅地址:大东区草仓路17号百乐小区13门东西快速干道桥下(近大什字街)



餐厅地址:和平区北文萃路(近药科大学)


虽然欠儿姐给大家推介了十家店,一定还会有吃货说:欠儿姐,这些都不在我家周边,想吃一顿麻辣烫太麻烦啦!宇宙无敌善解人意的欠儿姐决定再给吃货们推荐一个在家自制麻辣烫的方法,你们可以在家试做一次,可以把你的自制麻辣烫的照片发给欠儿姐哟!


食材

根据自我喜好自备


调料

食盐、鸡精、葱、姜、花椒、干辣椒、生抽、蒜泥、豆瓣酱、独蒜、红尖椒、植物油、鸡汁、胡椒粉、白糖、花椒油、芝麻盐、辣椒油、麻辣烫底料包


做法

1.葱姜蒜切小粒,干红椒切段;

2.锅入油炒香花椒、干红椒;

3.再放入葱、姜、蒜炒香;

4.加入水、鸡汁;

5.加入豆瓣酱和其它锅底调味料(植物油2大勺、麻辣烫底料1包、浓鸡汁随意、水1500ML、豆瓣酱2大勺、胡椒粉1/2小勺、糖10克、盐适量、鸡精适量)煮开,转入火锅中;

6.食材下锅;

7.蒜蓉入小碗中,加入味碟的调味料(红椒油1小勺、花椒油1小勺、生抽2大勺、芝麻盐随意、蒜泥随意),食材煮熟后蘸食用。


技巧

味碟用芝麻盐格外香,它的做法比较简单:白芝麻用料理机打碎,加入盐在锅中炒香即可。


(转载请注明出处)

#吃货强烈推荐的麻辣烫,天后也为它折腰#来自沈阳吃货


沈阳吃货微信公众平台:chihuosy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