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有一种美食叫牛肉板面,你知道吗?


仔细算算欠儿姐来沈阳也有8年多了,对这座城的感情也越来越深厚。也许是年龄大了反而比从前怀旧了,最近总是怀念高中门口的牛肉板面!有没有没听过牛肉板面的?有没有没吃过牛肉板面的?一定有,欠儿姐想与你们分享所有我尝试过的好吃的东西,希望你们尝试过以后可以告诉我,你也喜欢,这就够了!


牛肉板面,源自安徽省的汉族特色小吃。要说牛肉板面最为突出的特点就是宽面、辣椒和卤蛋。正宗牛肉板面的后厨一定有一个鸳鸯锅和一个半封闭的铁桶。



牛肉板面的面条很宽,如果说老四季的面条是4兆的宽带,那牛肉板面绝对是20兆的极速宽带!记得高中对面那家牛肉板面,面案子完全用铁皮包上,师傅会提前将面条揉成长条状,然后分段备用。有人点餐的时候,师傅会现场擀制面条,然后将面条下入半封闭的铁桶。这个半封闭的铁桶,是指从铁桶中间一分为二,一半封闭,一半是可以掀起的盖子。

前文提到鸳鸯锅,和鸳鸯火锅相似,锅里放着牛肉板面的老汤,一半是辣味,一半是原味。面条煮好后捞出放在碗里,然后倒入混着辣椒的老汤。上桌之后你会发现牛肉板面很香,最主要的是辣椒的香味,牛肉板面的辣椒是经过油锅煸炒后再加入老汤和牛肉以及其他调料炖制。



欠儿姐吃了一整碗的牛肉板面,我很喜欢牛肉板面的面条,可以充分的感受到面的弹性,宽面可以让面条充分提取老汤的味道,欠儿姐觉得宽面条更香;面里面的牛肉块炖煮的特别嫩,丝丝条条的纹理清晰可见,总觉得牛肉块有点“纸老虎”的意思,看着紧实的肉块放到嘴里却鲜嫩无比;还没开动,辣椒的香气就已经扑面而来,牛肉板面的辣给我的感觉是厚积薄发,辣椒的味道已经完全融入在汤里,经过烹煮渗透到面里,刚开始丝毫察觉不出,辣味会慢慢侵蚀你的神经,当你发觉的时候,已经是满头大汗!


卤蛋,欠儿姐最爱卤蛋,牛肉板面的卤蛋能将味道渗透到蛋黄里面,欠儿姐建议大家吃卤蛋一定要大口,一定有惊喜!

这家小店刚开两个月,店里面积很小,只勉强摆下三张桌子。老板很热情,这份热情洋溢的小店也暖乎乎的,一碗板面给欠儿姐吃的浑身大汗,但是真的勾起了欠儿姐的味蕾,让我找到了高中时的味道,皖北牛肉板面,应当是这个味儿!

欠儿姐也给大家搜寻了一下其他牛肉板面店,分享给你们这些吃货!


餐厅地址:铁西区贵和街六马路盛世华城小区对面(铁百西侧)

上述图片均来自此店



餐厅地址:沈河区大南街热闹路154号


#有一种美食叫牛肉板面,你知道吗?#来自沈阳吃货


沈阳吃货微信公众平台:chihuosy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