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一只老少咸宜的高逼格玉米



序言:

一到冬天就想吃点不应季的好吃的是不是病?为什么总觉得冬天的蔬菜水果没什么吃头呢?话说一天在太原街逛街,看到有玉米卖,香气扑鼻好诱人!



我就是典型的夏天的玉米不爱吃,冬天的玉米倒馋得够呛,抵挡不住诱惑刚准备买一个安慰一下肚里的馋虫,闺蜜一把给我拽住了,小声的告诉我听说有的玉米是放了玉米香精的,自己家煮的玉米哪有那么甜的,哎,现在还能放心的吃点啥?可是现在是冬天哪能买到新鲜的玉米,超市的冷冻玉米又一点玉米味也没有,怎么办?想吃点好吃的玉米就这么难吗?



隔天闺蜜告诉我她知道有一个卖玉米的微商(吃货朵朵,sunny130507),她和同事合买过几次觉得很好吃,据说是绿色有机食品,在吉林都卖疯了,现在沈阳也能买到了,吃货先锋队就是要敢于尝试新鲜事物,就我这挑剔的舌头尝尝这有机玉米到底有啥好吃的?


订购过程:


验证信息发出后,店家很快就加我为好友,店家先向我介绍了五个玉米的品种,每种玉米都有不同的口感和特殊的味道,每种玉米都有适合它的人群和适宜的吃法,而且这家的玉米都是有机种植,玉米成熟采摘后立刻蒸熟并速冻,保持玉米的营养不流失,食用起来很安全,看到店家的介绍感觉非常不错,最后订购了湾谷早餐香玉米一箱98元(20只)、湾谷劲香糯玉米一箱108元(20只),买一箱即可送货,货到付款,吃货先锋队队员众多,不知道两箱够不够分呢!



玉米在第二天就送到了,送货小哥还特意叮嘱了一下玉米的吃法,真是服务到家,看着送货小哥那满满一大越野车的货,我真是想问问,哥,你家这玉米到底是有多火?



品评过程:


首先看看玉米高大上的包装吧,精美的礼盒,这要是过年走亲访友送给七大姑八大姨太有面子了吧,绝对拿的出手。打开礼盒一看,咦?装错了吧,怎么像超市里卖的梦龙雪糕啊,仔细一看,还果真是玉米,超市里卖的玉米一般都是塑料透明包装,这个玉米的包装看着就很洋气,玉米屌丝与玉米女神的区别一个包装袋就高下立见了;包装袋还标明了有机证书的编号、食用方法等一些商品信息。玉米为冷冻状态,拿在手里沉甸甸的,队长我赶紧把两个口味的玉米发放到各位队员的手中,并把食用方法告诉给大家,队员们自行回家品评,第二天向组织报告品评结果。




由于本次品评不同以往,需要自己在家操作,那么这次就根据我的视角先来品评一下,首先打开玉米包装袋,玉米的颜色金黄,玉米上端的部分被切掉了,早餐香玉米比劲香糯玉米个头稍小一点,玉米粒也比较小,两种玉米有少数玉米粒略显干瘪,可能是冷冻的缘故;把冷冻状态下的玉米放在水龙头下冲水,然后把玉米放进蒸锅中,加热蒸锅,待蒸锅中的水开后蒸30分钟就可以吃了,做法so easy!



时间到了,揭开蒸锅一看,玉米变得亮晶晶的,散发着钻石光泽,玉米粒黄澄澄的,每个玉米粒都好饱满,空气中弥漫着玉米香甜的味道,果然是好玉米没错。




第二天和队员们探讨对两种玉米的感受,队员们分为两个阵营,早餐香玉米和劲香糯玉米都各有队员支持,会议探讨内容摘抄如下:


皎皎:我喜欢早餐香玉米,吃起来有玉米的香气,而且口感很嫩,家里一岁半牙都没长全的小侄女很爱吃,啃得可香了;相比之下觉得劲香糯玉米口感略硬,有点累牙。



大绍:我喜欢劲香糯玉米的口感,嚼劲十足,让我想起来小时候在农村吃的玉米的味道,玉米香味真让人回味无穷;个人不太喜欢早餐香玉米软软的这种口感的,还是有嚼劲的更适合我。



丽丽:两种玉米都很好吃,早餐香玉米适合家里的孩子和老人吃,口感软糯,味道香甜;劲香糯玉米的包装袋上写的适合烧烤,蒸着吃貌似有点浪费了,这要是在烤箱里烤一下就好了。



欠儿姐:两种玉米各有千秋,欠儿姐都很爱,它们共同的优点是包装很精美,送人或自己吃都很好,正好有个闺蜜怀孕了,不知道送什么好,送给她一箱精品的玉米绝对不会错,冲着欠儿姐的面子不知道能不能打个折啊。



小薇:我投早餐香玉米一票,玉米吃起来很新鲜,有点夏天吃到的鲜玉米的感觉,颜色又黄又嫩,色泽很好,听队长向我们介绍玉米很有营养,看来以后早餐又多了一个选择;爱吃老玉米的会爱吃劲香糯玉米的,只不过我个人爱吃嫩嫩的。



琦琦:冬天吃到这么好吃的玉米真是难得,这两种玉米吃起来都别有一番风味,玉米粒很饱满,又香又甜又黏,早餐香玉米口感细腻,劲香糯玉米有嚼头,而且吃起来很干爽,粒粒分开,不像KFC里的甜玉米那种玉米粒都啃不下来的,唯一的缺点是价格稍稍高了一点,但吃点好的也很有必要,有钱就得任性花,亏着谁也不能亏着嘴不是。



品评总结:

吃货朵朵湾谷玉米

评分5颗星(★★★★★)

1.湾谷早餐香玉米口感软糯,湾谷劲香糯玉米口感有嚼劲,两种玉米适合不同人群。店家还有其他品种的玉米。

2.湾谷玉米的包装很精美,送人自用都很适合,又是一年的年终岁尾,如果你也有想表达心意的人,这个玉米可作为一个送礼物的不错的选择。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一只老少咸宜的高逼格玉米#来自沈阳吃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