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整了半天这锅里没有蝎子呀?!



昨天和小伙伴们讨论,最近这天是真真儿的冷,吃点什么好呢?他们一致认为,就要热乎的!最终锁定了目标——羊蝎子火锅!欠儿姐一听就怂了,弱弱的问了一句:我能不吃蝎子吗?他们一头雾水的看着我,难道不是煮蝎子吗?最终,欠儿姐被深深的嘲笑了一番!

但是,欠儿姐还是不明白,羊蝎子火锅里面真的没有蝎子吗?


欠儿姐课堂



羊蝎子,度娘定义:就是羊大梁,因其形跟蝎子相似,故而俗称羊蝎子。羊蝎子常可用来做清汤火锅,味道鲜美。羊蝎子低脂肪,低胆固醇,高蛋白,富含钙质。易于吸收,有滋阴补肾,美颜壮阳功效。

欠儿姐总结:羊蝎子=羊脊骨,先啃肉再吸髓!哎哟,不错哦!


刚进大门的时候吓了欠儿姐一跳,同伴疑惑的询问我,是这家吗?你确定?欠儿姐也带着疑惑随着服务员的指引上了二楼(因为一楼一个人也没有,许是天气太冷)。

服务员的服务很周到,将我们引领至餐位,点菜期间服务员适时的提醒和建议帮助欠儿姐克服了选择恐惧症!



许是天气太冷又非节假日,欠儿姐18点抵店时二楼只有三桌客人。点餐后不到10分钟菜已上齐(工作效率杠杠滴),刚开锅我就先下手为强了!

羊骨头事先早已煮熟,开锅即食。原本以为这样的大骨上面的肉或许会偏硬,筋头巴脑的地方会很不好啃,结果却出乎意料的软嫩,看来这块骨头很好啃呀!



我们一共两人抵店,所以选择了小份的羊蝎子,又选了几样配菜。小锅大概有十几块大小不一的羊脊骨,刚开始几乎闻不到羊肉的香味反而气炉的味道较大,欠儿姐选择了最直接的手法大火持续炖煮,汤汁从一开始的略微清澈慢慢转浓厚,羊脊骨的香味也愈来愈浓。






享受美食的同时我们也发觉这道美食似乎容易上瘾。不知何时我们从一开始的左手手套右手筷子文绉绉的吃相变为了左右开弓不吸到骨髓誓不罢休的原始吃相!啃肉、掰骨、吸髓,这个看似简单枯燥的流程有了美味之后居然开始上瘾,每一块香嫩的羊肉,每一次成功的掰骨,每一条完整的骨髓,都能给我们带来莫名的兴奋和雀跃!

不知不觉,两个人吃光了一锅羊蝎子!吃货的名头绝不是说假的!


温馨提示

羊蝎子刚出锅时温度很高,稍晾一会再食用;

羊蝎子火锅越吃越咸,及时让服务员添汤;

吃相很难雅,建议和熟人同食。


老诚一锅


羊蝎子的老字号了,服务很好,环境干净,有包房。


欠儿姐菜单

羊蝎子锅(小锅)   78元

特色牛筋丸(小)   15元

金针菇           12元

茼蒿             6元

藕片             8元

拌花菜           10元

葱花饼           12元


餐厅地址:沈河区文萃路陆军总院东门南行第二个信号灯右转即是


  • 一品轩炭烤羊蝎子火锅店

餐厅地址:于洪区松山西路七彩阳光北门


  • 北京簋街麻辣小龙虾(一部)

餐厅地址:皇姑区三洞桥瑶山路6号沈阔家园北门(皇姑基督教会斜对面)


转载请注明出处

#整了半天这锅里没有蝎子呀?!#来自沈阳吃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