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四步搞定鸡翅,道道都是硬菜!


人人都可以是吃货,不代表人人都可以下厨房!很多人对厨房望而却步,并不是不想做,是不会做、不敢做,其实很多你们眼里的“大菜”并不够“大”,只是你们的“无知”在心里作祟而已!

欠儿姐是吃货这个事实大家都有目共睹,但是欠儿姐是厨娘,这事你造吗?今天起,欠儿姐会不时给大家带来一些自己记录的厨房日记,这可是一部展现“大菜并不难,小菜更简单”的厨房秘籍喔!







厨房攻略

熬冰糖的火候最难掌控,欠儿姐在实战中发现熬冰糖的时候一定要小火,在冰糖没有完全化开还有渣子的时候下鸡翅,快速翻炒后马上加清水;

鸡翅在炖煮的时候背面向下,即便火候掌握不好鸡翅焦黑也依然不会影响美观;

最后收汤的时候要格外注意,这道菜有冰糖很容易焦糊。






厨房攻略

爆锅时要提前关小火,不然蒜容易糊;

下鸡翅翻炒时只要略微发黄即可;

倒入清水之前让鸡翅背面向下,一来不影响美观,二来更入味;

鸡翅提前在背面切两刀喔!







厨房攻略

腌制鸡翅时加入调料以后记得用手抓几下,让调料均匀的覆在鸡翅上面;

五只鸡翅中加了半瓶可乐,不宜过多;

这道菜不要放盐,若颜色不够可以在收汤之前再加一点老抽。


转载请注明出处

#四步搞定鸡翅,道道都是硬菜!#来自沈阳吃货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