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料香不怕巷子深


庞大的火锅家族

这是一种自人类饮食器皿诞生之时就初见雏形的烹饪方式——以火烧锅,以水导热,煮熟食物。夸张点说,锅底的这一簇火苗,点亮了中国数千年来冬季的温暖,没有围炉畅谈,何来人生豪迈。


老北京的铜火锅、羊蝎子;哈尔滨菊花锅;重庆火锅;广式粥火锅;包括一直流行的日式火锅和韩式火锅等,从锅子到汤底都有着独特的味道和气质。而最典型最重口的当属无辣不红的川味火锅了,最近小兔儿也挑战了一把火热的九宫格,在沈阳寒冷的夜晚,享受一次汗流浃背、以热抗冷的乐趣。



锅底:

一锅麻辣端上来首先闻到的是高汤特有的鲜香,菜品上齐,人到开火,开锅自然香。浓烈的花椒味道从口腔后壁钻入鼻腔,引发深层次的神经抽搐,头皮发麻,却奈何欲罢不能。


大汗淋漓之际老板上前询问“味道如何?不够辣我让后厨再加料”,我们不禁莞尔,连忙摆手说够了够了。

这一锅麻辣鲜香在谈笑中结束,留下的只有底料生猛的味道在口腔,却不带走一丝沸腾过后的油香在身上,可以断定今晚并没有品尝到传说中的化学锅,真是足矣。


煮出特色:

说几道小兔儿在这里吃到的特色涮品。

牛骨髓:下锅后浓烈的麻香逼出了骨髓的清香,充分与口腔融合,肥厚嫩滑,弹性极佳。要注意时间不宜太久,过老会影响口感。


九村羊排/手切牛肉:没有过多的装饰去点缀,也没有刻意染上所谓的颜色,手工一刀一刀切出来的纯牛羊肉,即使不加浓重的辅料,也保持了肉的鲜美,这下可以放心的撒欢吃肉了!




黄喉:份量虽小但比以往吃的要大很多,入口十分结实鲜脆,让小兔儿这一行人都沉浸在它的脆嫩里不可自拔。



最后想给老板个小建议:改进一下电磁炉加热的方式,最好是嵌入式的,这样可以改善受热不均的问题,使食客用餐更加方便。

另外小兔儿很负责任的告诉诸位吃货,沈阳的九宫格只是流于形式而已,鸳鸯锅即可!



人均:50元

地址:浑南新区金地檀溪北门(金地长青湾南门)


转载请注明出处

#料香不怕巷子深#来自沈阳吃货chihuosy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