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一只抓住味蕾的八爪鱼



看着车窗上黑红字相间的方形白纸,我深深的叹了一口气,果然不出所料又是一张罚单,小兔儿每次来西塔都会提心吊胆,这里的停车位实在太紧张了,来十次有八次都被贴,但每隔一段时间还是会按耐不住地跑过来,冒着次次被贴的危险,只因这里的美食深深的抓住了小兔儿的胃。



这家韩餐在小巷子里还不是很显眼,但招牌同其他门店相比还是很占优势。厨师小哥打招呼时的腼腆和服务人员招待我们的亲切朴实,都让小兔儿瞬间心情好了起来,每次来这里吃饭,“冷漠”、“心不在焉”或“不耐烦”的态度小兔儿从没感受过,这也是我爱上这里的重要原因之一。



八爪鱼牛肉锅(108元)

菜单上一大半都被八爪鱼的菜肴所覆盖,小兔儿还是点了经典的八爪鱼牛肉锅。上来的速度非常快,摆放的也很整齐。把苏子叶铺在锅的最底层,在加热的过程中它的香气就会慢慢往上返,所以在吃的时候每种食材都会沾染些这种淡淡的独特的清香。




大约10分钟左右,服务人员会主动过来把渐渐变熟的八爪鱼剪成方便我们食用的大小。



OK,一切准备就绪,开始正式“咕嘟咕嘟”。



锅中的食材很丰富,除了主食材牛肉和八爪鱼,还有年糕、金针菇、鱼饼、杏鲍菇、香菇、萝卜、豆腐、娃娃菜、茼蒿和豆芽菜。满满的一大锅是4个人的量,荤素搭配、鲜辣味美,牛肉腌制的很够味,越“咕嘟”味道渗透的越浓,让人食指大动。








在用餐过半时,店家会过来添汤,分别有辣、微辣和普通汤可选。这时再吃八爪鱼,同最开始的时候相比口感更加紧致Q弹,也只有足够新鲜的八爪鱼才能达到这样的效果吧。

四小盘经典小菜,香辣干豆腐和沙拉非常开胃。



小兔儿在吃之前没想到锅中的菜量会那么足,所以又单加了一份鱼饼(12元),吃上之后觉得完全多余了,所以只好打包回来。大家去吃的时候可以在吃的过程中判断是否足够,中途再单点完全来得及。



小常识:

好多吃货们还不清楚为什么韩餐厅经常把店内的招牌作为店名。小兔儿来告诉大家,韩国料理店和中国的有些不同,韩国人认为只有专门店才会做出美味的食物,菜单太多会很不受人眷顾,会被看作分食店,而专门店,就显得正宗的多。所以店名就是以“参鸡汤”“部队锅”“菜包肉”“八爪鱼锅”“炒鸡店”等来命名。


人均55元

地址:西塔街晖春路5号/宁山东路50号(北陵电影院)


#一只抓住味蕾的八爪鱼#来自沈阳吃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