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两只鸡腿的不同做法



春节期间和老妈学了一道她的拿手好菜,回来之后欠儿姐一直想找机会和你们分享。猪肉和牛肉什么的都比不上鸡肉好做,喜欢做饭的同学应该都知道,鸡肉的做法大多都是先腌后烹,做法简单口感还不错。下面这两道菜都是取整只鸡腿,难度适中,你们可以尝试之后给我反馈哦!



1.将鸡腿洗净后,放入盐、料酒、十三香、生抽腌制2-3天;用手将调料均匀的抹在鸡腿的表面,连同调料一起放入保鲜盒或保鲜袋放冰箱保存。



2.将腌好的鸡腿放在蒸锅里,加入葱段、大料、生抽、老抽、鸡精蒸40分钟。




3.挑出葱段等配料,将鸡腿放入油锅炸至表面金黄,鸡腿下锅前油温达到8成热才行,保证鸡腿下锅后能不粘锅,鸡腿表面变色后可以适时的调低温度。



4.整只的鸡腿稍微晾凉,可以用手将鸡腿肉撕成绺,食用起来比较方便。





1.鸡腿剔骨后洗净,欠儿姐买鸡腿的时候直接让大叔把鸡骨给剔了,一般市场都给剔。



2.将鸡腿放在油锅小火煎至两面金黄即可。



3.制作调料汁(蜂蜜、蚝油、生抽、鸡精、白糖、香醋),将调料汁放在热锅里加水淀粉收汁儿淋在鸡腿肉上即可。



4.米饭在下,鸡腿在上,淋汁儿。



#两只鸡腿的不同做法#来自沈阳吃货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