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中秋月饼来尝鲜,手工的味道你吃了才知道!知味者更懂生活!



一个梦想、一家小店,借着又一个中秋,小兔儿来给大家推荐一家手工月饼,尝尝手工的自然味道!

         

手工,从一个月饼开始吃起

每到中秋,各大品牌的月饼在超市里玲琅满目,而在这缤纷的月饼中,人们似乎渐渐淡忘了那些最原始的手工月饼,是何味道?这期,小兔儿就为大家考察了一家,馅料的口感温温润润,绵软的恰到好处又不失风味。月饼的大小呢,小兔儿用硬币做了对比,可以说是精致小巧型。




苏式月饼:红豆酥

苏轼有一句诗概括的极好——小饼如嚼月,中有酥和怡,起酥层次丰富,薄而不腻的酥皮入口即化,精巧的很。所以说“苏轼”=“酥式”=“苏式”。豆馅和我平时吃的月饼相比,小豆更纯些,能够嚼到红豆粒。



冰皮月饼:红豆沙,抹茶莲蓉

老板月饼送到时特别强调,因为没有防腐剂,所以冰皮的最好在当晚就吃完。抹茶馅和红豆沙都很新鲜,和苏式月饼的豆馅相比,更柔些,外面的冰皮QQ凉凉,很软糯。小兔儿原本订的是白豆沙馅,但送来后发现拿成了红豆沙的,老板特别不好意思的道歉还答应下次多送一个白豆的,很实在啊。




木糖醇月饼:莲蓉蛋黄

木糖醇的月饼小兔儿第一次吃,莲蓉细腻香甜,蛋黄咸鲜稍微有点硬,但不影响口感,打算买给家里的老人吃,比较健康。



广式月饼:绿豆、蔓越莓、玫瑰、枣泥、焦糖莲蓉

他家的月饼馅料种类要属广式月饼最多了,俗话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小兔儿点的这些都是我爱吃的,尤其是绿豆、焦莲、玫瑰和枣泥这几种,馅料虽浓郁却不甜腻,吃完后口腔里的香味还在呢。蔓越莓馅主要以酸甜为主,能吃到小块的果肉。




“梁小李”订购方式

小兔儿是看微信的朋友圈才加的“梁小李”,交谈中,他告诉小兔儿流程是下单-制作-亲自配送。因烘焙产品不含任何防腐剂,所以,需要提前12小时预订,二环内满100元免费配送。微信号:lxlcake99




小兔儿账单

苏式红豆酥15元

木糖醇莲蓉蛋黄15元

广式绿豆10元

广式蔓越莓10元

广式玫瑰10元

广式枣泥10元

广式焦糖莲蓉10元

冰皮红豆沙10元

冰皮抹茶莲蓉10元

总价格:100元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