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玻璃糖饼干,呼吸着糖果的甜蜜,让阳光从你的指尖透进来。



把水果糖融化成液体,再冷却后变成半透明的玻璃片,你从这里看我,我从这里看你。生活,要的就是一点乐趣。


小时候对于糖果的定义就是过年,而现在,买来五彩斑斓的糖果或者自制的彩色糖果,为的都是塞满玻璃罐子,每天看着它们就洋溢着幸福感。



工具

手动打蛋器、电子称、锡箔纸、揉面垫、擀面杖、刮刀、饼干模具、面粉筛

配料

黄油80g、低筋面粉200g、细砂糖60g、鸡蛋液40g、泡打粉1g、水果硬糖适量



制作过程

1.黄油室温软化后加入细砂糖搅打至颜色变浅、蓬松;



2.分3次搅入鸡蛋液,每一次都要搅打均匀,至完全融合;




3.筛入低筋面粉和泡打粉,用刮刀翻拌均匀,用手揉成面团;




4.把面团擀成约0.3厘米的面片,用花型模具切割出轮廓;



5.中间的空心部分用大号裱花嘴背面切割;



6.将造型好的饼干摆入铺了锡箔纸的烤盘,然后把水果糖切成硬糖碎,放入空心部分;




7.烤箱预热155摄氏度,上下火,中层,烤约10~15分钟即可。




小兔儿碎碎念

1.可以做不同口味的水果糖,也可以撒些粗砂糖来做装饰;

2.如果需要穿绳子,烘焙之前,在饼干上用细的筷子或者管子按出一个洞;

3.如果没有泡打粉,可以省略;

4. 把水果糖切成小块,更容易融化;

5.饼干烤好后水果糖会粘连锡纸,待其冷却后就非常好拿了,大约10分钟左右。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