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像花儿一样绽放的法国版“煎饼果子”



将面糊倒在一张圆铁板上煎成薄薄的“煎饼”,用煎好的“煎饼”将打发的奶油、水果、冰淇淋卷成花儿一样的卷,淋上各种口味的酱料,法国版“煎饼果子”就做好了。


这款法国版“煎饼果子”是法国最接地气的点心,起源于法国布列塔尼省。在布列塔尼省古色古香的迪楠小镇的街道上,你可看到四处林立的可丽饼专卖店,而且,每到中午时分就有一大群人涌进空间狭小店内,大啖可丽饼浓厚的奶油香味。欠儿姐终于吃到了这种极具平民特色的点心,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双莓鲜奶 21元

酸酸甜甜,青春的味道!这句话来形容双莓鲜奶最合适不过了。层层叠叠的奶油中间夹杂着新鲜的草莓片,可丽饼中间是一个草莓冰淇淋球,刚入口奶油的香味就充斥着我的味蕾,中间还夹杂着一丝鲜果的清香,吃了几口就吃到我最心水的冰淇淋,口感马上就丰富了起来,凉凉爽爽的冰淇淋利马赶走了奶油的腻感,吃到冰淇淋的部位我才发现原来面饼中间还有一层薄薄的树莓果酱,草莓的甜,树莓的酸,冰淇淋的凉,奶油的香,组合起来就是双莓鲜奶可丽饼。




果仁巧克力 23元

可丽饼的造型大同小异,口味不同配料不同所以只有略微的变化,整体造型都是一致的。当天欠儿姐吃了三款可丽饼,均是这家店的推荐口味,其中最让我喜欢的就是这款果仁巧克力。可丽饼上面的果仁塞得是满满的,和别的款最大的不同是这款可丽饼有裹着巧克力的小糕点,这让原本就软软的口感变得更Q更有弹性。欠儿姐吃了好多口才吃到冰淇淋,奶油和果仁的香与冰淇淋的凉交相呼应,这种既冲突又和谐的口感,瞬间的俘获了我的心!





香蕉巧克力 19元

欠儿姐平时不太喜欢吃香蕉,所以对于这款可丽饼的点评肯定是参杂了一些个人感情的,这三款可丽饼均是受到吃货好评的人气单品。点缀在奶油上的巧克力碎和巧克力酱,让香蕉巧克力和果仁巧克力看起来相似度偏高,这款可丽饼在三款可丽饼中颜值最低。虽然看起来不起眼,但是吃到嘴里还真不错,香蕉在水果中算的上“香气浓郁”,由于奶油和面饼混杂在一起就很香了,再加上香蕉那就是香上加香,所以没吃到冰淇淋的时候还真觉得有点腻。之所以会在前文说道我不喜欢香蕉,是因为我对这款可丽饼是“由爱而恨”,刚开始虽然觉得有点腻,但是吃到冰淇淋的部位这种感觉已经消失殆尽,这时我已经爱上了它,好景不长,吃到最底部的时候当我满眼都是香蕉、面饼和奶油,我真的是深深的恨它!我不爱吃香蕉啊!




欠儿姐吃了三款可丽饼,如果香蕉巧克力可丽饼没有“底儿”的话,那我真的是每样都炒鸡喜欢。But,三款可丽饼,2个人,吃了2回才吃完!你们千万不要贪多喔,真的吃不完!

尼檬可丽饼地址:和平区太原南街2号万达广场3楼303(近中华路)



微信平台:chihuosy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