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四个字教你如何挑选榛子



榛子是个好东西啊,不但能抗癌,软化血管,提高记忆力,还是烘焙界的一把好食材呢,尤其是咱铁岭榛子,在历史上都是进贡皇上的。不过你真的了解它吗?你是不是也在“购买榛子”时吃过亏?那到底啥样的榛子才是好呢?请作答!


你还在吃美国大榛子吗?

去年过春节,小兔儿拎着精美包装的美国大榛子回家,觉得有里有面滴,结果遭到了家人一致嫌弃,虽然老人们没说啥,但我妈好意思啊,翻着白眼就说我:“这些榛子都是卖你这样不懂行的,你别看它有美国两个字就多点啥,它还真没咱铁岭开原榛子香”!得嘞,那今年我就给你们研究一下大名鼎鼎的“铁岭开原榛子”!



我咋变成专家了!

说实话,没变成专家以前,小兔儿还真不知道原来榛子里面有这么多的学问,我们团队的几个人分别走访了榛子原产地开原和干果批发市场南二(温州城)的多家商铺进行对比,以此总结出了4字选榛子大法,绝对比度娘的简单实用哦!它们分别是“望闻问吃”。



选榛子一定要看成色、看大小是否均匀、是否开口、是否水漏。开口的都是人工挑选出来的,这类榛子不能水漏,皮很厚,不易剥。不开口的榛子则可用于水漏,水漏榛子颜色哑光不油亮,细滑不黏手,但保质期较短,需尽快食用。(下图是小兔儿在开原买的开口榛子和南二买的大小不均匀)






别急着买,咱们先用手抓起大把榛子,紧握后在耳边轻轻摇晃,听一听果实是否紧实,榛仁较小较空一下子就能听出来。



和商家闲聊是必须要做的,打听打听行情和价格,多走访几家你就知道现在的榛子怎么买能不会被忽悠。



这才是最关键的一步,因为味道决定一切嘛。开原榛子基本上离不开香,只是在炒制掌握火候上有些区别,火大和火小还要看个人喜恶,你尝一尝就能知道啦。



用“榛”良苦

这一个月,我们经过实地考察和购买,总结了以上这些“榛子经验”,还不错吧。


微信平台:chihuosy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