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来历不明,成分多变,连个准名儿都没有,这位非常有间谍风范的同志叫咕咕霍夫。



这种浓郁得像蛋糕,含有很多果干的中空面包,你可以叫它Kougelhupf,古格霍夫,咕咕霍夫,又或者谷谷霍夫,反正无论叫什么都是源于它土耳其头巾似的花纹外形,那样地鲜明有特色,充满了异域风情。


来历不明的咕咕霍夫

小兔儿查阅了很多烘焙书籍,还问了度娘,也没有搞清楚,这个咕咕霍夫最正宗的配方到底是什么。不过却总结了它的几个特点:黄油含量在20%~60%;圆形中空花纹;用酒浸泡一夜的各种果干;用杏仁装饰,撒大量糖粉。其实在看到自己创造出来的成品以后,至于正宗与否已不再重要。



工具

咕咕霍夫7寸模具、揉面垫(案板)、保鲜膜、刷子

食材

高筋面粉250g、低筋面粉125g、细砂糖90g、盐1.5g、干酵母3g、鸡蛋1个、牛奶170g、黄油75g、朗姆酒渍葡萄干150g、杏仁片适量



制作过程

1.把干酵母倒入牛奶中,静置15分钟,让酵母的活性充分激发出来;



2.另准备一个干净的容器,筛入两种面粉、与细砂糖、盐、鸡蛋和酵母一起混合揉成面团;




3.盖上保鲜膜静置半小时左右,然后放在案板上,按照小兔儿以往做面包时的方法和步骤开始揉面(可以参照前几期的面包制作方法),直至面团光滑有韧性,能拉出大片的筋膜为止;




4.加入软化好的黄油,继续揉面,待黄油完全吸收,面团光滑不油腻就可以啦;




5.接下来把朗姆酒泡好的葡萄干均匀地揉进面团中;




6.咕咕霍夫模具内刷一层融化后黄油,放上一些杏仁片;



7.面团中间挖个洞,放入模具中,待面团在模具中发酵至两倍大时,就可以送进烤箱了;





8.烤箱预热180摄氏度,上下火,中层,烤40分钟左右,脱模撒上一些糖粉即可。




小兔儿碎碎念

1.混合葡萄干时动作轻柔些,尽量保持葡萄干的完整性;

2.葡萄干需要提前准备出来,最好是用朗姆酒泡上一夜,若拿出来后觉得湿,可以用厨房纸吸一下;

3.在烘烤的过程中,如表面颜色过深,应适当的调整,可以由中层移动到下层,或中层烤一会,下层烤一会,时间上也可以灵活一些。


微信平台:chihuosy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