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一碗老汤面,一份老汤干豆腐,再配上老雪,这简直就是国民酒馆嘛!



点餐去吧台,取餐去档口,上餐自己端,开酒全靠牙!就这样居然座无虚席,要你,你去吗?反正我超爱!


记住:千万别在饭点去!

看看欠儿姐这命运吧,想找个空位置都难,虽然上下两层都能用餐,但是端着饭菜上楼臣妾做不到啊!太沉了!

点餐去吧台,取餐去档口,上餐自己端,开酒全靠牙!在这里,别谈餐饮卫生,别提餐饮服务,端着油乎乎的餐盘我心里直呼受不鸟,就这样的店却是老铁西人的回忆,没吃过的绝逼不是铁西人!





谁能告诉我这碗面到底是“?0后”

飘着肥肉和油的老汤面光看着就很有食欲,老汤就是这家店的招牌,一定要用筷子把面条拨开,让每一根面条都能沾到老汤,然后就可以吃啦!炒鸡香,用汤浓味美来形容绝不为过!老汤里的肉糜以肥肉为主,肥肉切成小块熬到快要化掉的程度,混在汤汁里,基本挑不出来,看着腻吃着香,再搭配点小菜和老汤干豆腐,吃货的人生啊,幸福!喜欢吃辣的可以再加点本店自制的辣椒油,就在吧台对面的位置。

如果谁要问我这家店到底开了多少年,我真的回答不上来,从我来到铁西区我就知道这家店,跟我同龄的吃货说小时候就常吃,我还真想知道这碗面到底多少岁了?知道的吃货给我们普及一下呗?




酒蒙子们最爱的下酒菜就是它

别小瞧这份干豆腐,它和老汤面是一母同胞的“兄弟”,我可听说老汤是这家店的宝贝儿,如果想外带老汤干豆腐多要点汤汁都不给滴!它也是酒蒙子们最爱的下酒菜,咸、甜、香,非常入味,尤其是花生米特别香炒的火候刚刚好。夹起一筷头儿老汤干豆腐,嚼上两口感受到干豆腐的味道马上再扔嘴里几粒花生米,以花生米的香味叠加干豆腐的咸香甜,再来口老雪,没sei了!




老式麻辣烫绝对让你爽到爆

现在都讲健康饮食,连麻辣烫的口味都渐渐的改变了,这种纯老式麻辣烫不多见了,偶尔欠儿姐还真是想念这种又酸又辣的感觉!一碗麻辣烫里面别想找出“值钱”的菜,只有豆皮、菠菜、苦苣、白菜、豆泡、海带、粉丝等,像欠儿姐这种“麻辣烫癌”晚期的患者,这样的麻辣烫我依然吃的有滋有味。对了,记住,一定要配粉肠!又烫又辣又酸的麻辣烫一直吃会感觉舌头都要麻木了,这时候就需要粉肠来解救我们了,微凉的口感会适时的缓解我们快要麻木的舌头,粉肠“略显苍白”的味道(和麻辣烫相比很苍白)还可以让我们的肠胃舒服一些。






20种小菜随便拼想吃什么要什么

虽然已经有老汤干豆腐这种下酒“神器”,欠儿姐还是会习惯的要一份小菜,因为我超级爱吃豆腐和土豆丝这俩小菜,豆腐会消除其他食物的腻感,而土豆丝是酸辣的,这简直就是为我量身打造的!粗略的数了一下大概有20种小菜,每碟小菜可以拼四种,想吃嘛你就点嘛!




麻辣烫的最佳搭配非它莫属

每次吃麻辣烫我都必须要5块钱粉肠,具体多钱一斤我忘了你们看看5块钱的量就好了,还有其他东西的情况下5块钱粉肠俩人不一定都能吃完,这次我就剩了一小半带回家给我儿子吃了。



这家店基本不需要宣传,铁西人看到一定会附和,哪个铁西人会没吃过民宜家呢?!

欠儿姐菜单

老汤面 7元

麻辣烫 9元

老汤干豆腐 7元

粉肠 5元

小菜 6元

老雪 2元

共计消费 36元

民宜家地址:铁西区南九中路43号(近保工南街)/于洪区长江北街沙河子小区(海军招待所对面)/皇姑区珠江桥下(北行)


微信平台:chihuosy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