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没有烤箱和微波炉,牛轧糖照样能成功!



无论是大朋友还是小朋友都超级喜爱的手工牛轧糖!入口香甜,浓浓的坚果和奶香味儿,甚有嚼劲。不添加香料和色素,没有任何烘焙工具也能成功。


你有攒糖纸的爱好吗?

看看,牛轧糖没做几回,各种各样的糖纸倒攒了不少,你们是不是也像我一样有这个爱好呢?所以看在这些糖纸的面子上,小兔儿也得来一期牛轧糖。




份量

100块左右


工具

不粘锅、刮刀、不粘整形烤盘


食材

黄油70g、奶粉130g、棉花糖250g、花生150g、腰果40g、开心果40g



牛轧糖怎么做?

1.花生放入烤箱170摄氏度,烤8分钟,放凉双手一搓,就可以剥皮,开心果和腰果同样剥皮;(小兔儿家里没有现成的熟花生,所以需要烤箱打一下,大家直接在超市买普通熟花生就可以)




2.黄油放入小锅中,小火融化成液体;




3.倒入所有的棉花糖,小火熬至融化,期间需要一直用刮刀翻拌;





4.倒入干果和奶粉,用刮刀快速翻拌均匀,速度一定要快;




5.把翻拌均匀的牛轧糖倒在不粘烤盘上整形,然后放入冰箱冷藏1~2小时;




6.从冰箱拿出来以后,切块,包好糯米纸和糖纸即可,吃不了放入密封罐保存。




小兔儿碎碎念

1.其实花生、开心果、腰果、核桃、榛子啥的都可以放,份量可多可少,主要看个人口味;

2.小兔儿不喜欢特别硬的口感,所以只在冰箱里冷藏了1个小时,如喜欢,可以多冷藏一会儿;

3.融化棉花糖最好使用不粘锅,最后整形时没有不粘烤盘,可以在下面铺一张保鲜膜。



微信平台:chihuosy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