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塔湾·兴顺夜市那些等到腿都细了的美食



又到了一年逛夜市的季节了,搬了家的兴顺夜市人气依然火爆,多了很多新式小吃,欠儿姐亲身试吃寻到了很多家人气火爆味道可口的小吃,走起吧,吃货们!






这家酸辣粉或许不算排队人最多的,但绝对是等待时间最久的!欠儿姐可是周一晚上排队,绝对站了快半拉点才吃到嘴!

真人现场做粉,一共有两个大铁桶,每锅能出14份左右,周一晚上居然等到第三锅才有我的,周末你要想吃上这口,估计没个把小时你就别合计了!

十几二十份的调料摆在桌上,一锅14份米粉整齐划一的排列好,服务员放调料的手法好似工厂流水线的员工一般娴熟,三五分钟十几份酸辣粉就分配到吃货们的手里了!

酸辣粉酸辣麻的口感绝对够劲,现场手工做的粉儿就是有嚼劲,欠儿姐要的肥肠口味,要不是为了留点肚子吃别的小吃,我恨不得把汤全喝光!





这家大串真的是够大,我吃了一串就满足了。这家串绝对是兴顺夜市人气最火的小摊,没有之一,不管周几无论几点,摊前都是乌乌泱泱一群人,烤串大哥不时的随着音乐扭捏着腰身,就连撒调料都带着蒙古舞蹈的气势。有一点欠儿姐得提醒一下大家,烤串略咸。





周末的夜市,排队的小摊太多了,如果你家门前在周末都没人,那我觉得以后你也不必出摊了。不尝只看就要判断小摊的味道如何,欠儿姐有一个必杀技,避开周末还排队的小摊,味道差不了。以前逛夜市看见有人手里掐着一把面筋,我都会在心里嘀咕,烤面筋能烤的好吃的人家太少了,起码我个人不会选择这种小吃,结果我就遇到一家避开周末依然排队的烤面筋,这我真得试试了!

面筋烤的外焦里嫩的时候直接撂在辣椒盘子里,然后用刷子辅助,尽可能多的将辣椒油覆盖在面筋上,面筋到了我的手里依然能看到辣椒油滴滴答答的下落,趁热就吃了一口,我去!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烤面筋,如果有面筋的爱好者可以试试。







当我第一眼看到这口装满火勺火烧的大盆,我真想转身就走!我又踅摸一圈排的长长的队伍,我鼓起勇气也要了一份,毕竟我是专业吃饭的嘛!

看着服务员递过来的满满一碗的卤煮火烧,我合计我尝一口,毕竟吃过了才能知道究竟如何嘛。然后我吃了一口,我又吃了一口,然后我三下五除二我没搂住,我吃了半份!太好吃了!肉超级的嫩,根本没有我想象的那么难咬;肥肠又Q又弹,一点没觉得腻;豆泡和火烧带着汤汁就送到了嘴里;亲爱的吃货们,别被眼睛管住了嘴,排队的吃货们都不傻,不好吃谁在冷风中站着啊!





今年兴顺夜市来了不少新式小吃,灌汤虾球绝对是其中比较火爆的一种,整个夜市应该有三五家小摊卖这个,我随便选了一家还算人多的小摊。一份可能7、8个虾球,毫无防备的咬了一口,我靠,真有汁儿啊!我以为是噱头呢,跟撒尿牛丸有异曲同工之妙。外层是丸子,芯儿是虾肉和汁儿,口感是先Q后嫩,注意别太着急,小心烫嘴!




铁百后身的炸鸡排今年可占据了兴顺夜市的一部分市场,几乎一排摊位中肯定有一家炸鸡排,大多靠的都是铁百后身的名头。最正宗的非老王太太炸鸡排莫属,兴顺一共好像有两家,还有两家老王奶奶那应该是山寨。炸鸡排欠儿姐吃的次数太多了,所以这次没买,没吃过的吃货可以试试,记住,一定要先刷甜酱后刷辣酱,甜酱多刷一点,这样鸡排的前味是辣,后味是甜,然后就是鸡肉的香!我觉得这个味道最佳!







吃了这么多肉一定觉得有点腻了,欠儿姐给你们介绍一款爽口的甜点吧——乐山小吃!欠儿姐选择了两种,伤心凉粉和凉糕。伤心凉粉还真让我伤心了,凉粉的冰冰凉凉的口感很好,但是剁椒太辣了,没有醋的缓解显得剁椒真是辣的霸气,比酸辣粉都辣。兴顺的小吃几乎家家都少不了辣椒,所以相比之下这款小吃当作清口的甜点不合适。凉糕我是大大的推荐,分为草莓和蓝莓两种口味,我更偏向于蓝莓的,凉糕冰凉软糯,蓝莓的甜酸刚好缓解了我嘴里的油腻和麻辣,吃过几家小吃的烦腻心情瞬间就消失无踪。






今年沈阳的冷饮新贵炒酸奶也不甘寂寞的加入了夜市大军,人气相当的火爆哟!这几天晚上天气微凉还这么多人,到了炎热的夏季肯定更难买到了!这份炒酸奶欠儿姐真儿真儿等了十几二十分钟呢!






在夜市的一个角落有一个奇葩摊位,整个摊位只有一个人,美食产量不高,他的周围却里三层外三层围满了人,没点体力想一探究竟还真是个难事!原来,是一位老人在卖糖画。






这家小摊我放在了最后,不是人气不高,而是太有创意!3D打印煎饼!欠儿姐给沈阳吃货重新设计了一个LOGO!不止煎饼制作方法有创意,食材也是精挑细选,等待的时候跟老板聊了几句,这可是无水煎饼,黄油还是进口的哟!


小吃价码

夏小妹手工酸辣粉

杂酱、酸菜和酥肉口味10元/份,牛肉和肥肠15元/份。

吉尔格乐烤全羊

10元/1串、15元/2串、20元/3串

痩哥自制大个面筋

10元/5串

老北京卤煮火烧

15元/份

灌汤虾球

10元/份

老王太太炸鸡排

4元/个(往年价格仅供参考)

遇见·乐山

伤心凉粉 10元/份(记忆有点混乱,似乎是这个价格)

凉糕 8元/份

炒酸奶

10元/份

丹东老街艺人

10-20元不等

画饼充饥

10元/份


塔湾·兴顺夜市

停车信息:夜市内有停车场,周末有保安维持秩序,工作日无人管理,停车费5元;夜市北侧有停车场,停车时说是去夜市的,到晚上10点5元,比夜市里面停车方便。

地址:皇姑区明廉路8号(塔湾·北行农贸市场院内)


微信平台:chihuosy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