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假期说来就来,先去本溪整条烤鱼压压惊,现钓现烤嘞!



唉妈,又到五一小长假了,大家都准备去哪儿玩呀?小兔儿我已经到本溪给各位打好前阵,就在402等您,咱们头顶蓝天白云,就着高山流水,整盘山野菜,再来条正宗的烤鳟鱼怎么样?


我在402

数不清是第几次来吃烤鱼,但说来也巧,每次都选在溪水旁边的“402”,也算是缘分。这期推荐的农家院小兔儿经常来,所以有几个建议先说一说。

1.点菜:在家经常吃的土豆、豆腐、豆角啥的就别点了,价钱贵,不划算而且味道不惊艳,吃点特色山野菜之类的岂不是更好?

2.酒水:建议自带,出门前买好水,景区和这儿都不便宜。

3.停车位:赶上饭点,尤其是下午,大批游客就到了,停车位非常紧张,实在不行可以停在对面饭点的路边。

4.不喜欢露天:可以告诉服务员,他会带你们去最里面带炕的室内就餐。




点餐的过程别蒙圈

停好车,先钓鱼,选一条适合您大小的鳟鱼,服务员或咱们自己钓上来,当场称重,交钱,接下来就交给厨师烹饪。然后去选座位,选好后告诉服务员座位号,再上食材区选菜,最后回到座位等待上鱼上菜。主食和酒水在其他区域需要另外交钱购买。





烤鱼来啦

小兔儿两人选了一条二斤半的金鳟鱼,鱼皮部分烤得略糊,不过不影响整体口感。把鱼皮掀开,会发现,原来鱼肉能够入味的原因都藏在这里。鱼皮是最好吃的部分,鱼肉厚实细嫩,只有新鲜才能达到这种效果。好奇的你也可以去前面看看烤鱼过程。





剔下来的鱼骨和鱼头可不会浪费哦,厨师会做成鱼汤同烤鱼一起端上来,无需添加过多的调味料,最自然的鲜味非常好喝。



吃点山野菜

种类繁多,小兔儿能叫出名字的没几个。开车去的时候以为能像去年一样,在路旁买几捆村里人上山亲自采摘的山野菜,结果一份也没看见,好像是季节不对?不过也不耽误咱们吃,都是纯绿色食品,冲着“没吃过”来的。




又见“老熟人”

这只小狗狗每年来都能看见它,一点也不认生的四处溜达,不乱叫不咬人,游客给的肉也不吃,很乖。嗨,你还记得我吗?



大块头炸河虾

小兔儿的“来必点”,相信沉溺于“硬菜”的人,在看到这张图片时就已经口水狂流了。炸制酥脆的虾皮包裹着香嫩的虾肉,一口一个。



红蘑酱来一罐

“卖蘑菇的小姑娘”在这儿有个站点,凡是新来的客人,她都会拿一小碟“酱”送过来,让食客品尝,每桌都有。小兔儿也买了一罐,现在每天大米饭必备,根本离不开它。





小兔儿有话要说

咱们啊,好不容易盼来个小长假,开开心心出来玩,吃的就是个特色。要是在就餐环境和不专业的服务上较真儿,那这家店肯定达不到要求。但您换个角度想一想,在有山有水的露天环境里吃上一顿特色农家饭,又何尝不是一次特殊的体验呢?




小兔儿算账

金鳟鱼二斤半92元

野菜拼盘38元

干炸河虾38元

鲜橙多10元

红蘑酱13元

总消费:191元

《可心烤鱼》

地址:本溪满族自治县同江峪桥头(临近本溪水洞)



微信平台:chihuosy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