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一只烤猪蹄 - 吃货的夏季标配


对于烤猪蹄欠儿姐还停留在夜市阶段,也曾围观过夜市的炭火烤猪蹄,总觉得烤的焦黑有什么可吃的!我不爱吃,还给你们推荐,是不是觉得我特矫情啊?因为我终于知道我错了,不是烤猪蹄难吃,是我没找到好吃的烤猪蹄!

如果我说选择这家店纯粹是突发奇想,你们会不会觉得我太随意了?就是逛街看到一家排队的烤猪蹄,忽然我就想尝尝,好吃就推荐给你们,不好吃就更坚定“烤猪蹄不好吃”的任性理论!




三种口味一样儿一只

奔着排队来的,排上了就不由的焦躁,为了安抚心情我观察了一下烤猪蹄的做法。这家烤猪蹄不是炭火而是电火,不是大火炙烤而是小火焖烤,平均两分钟左右才给猪蹄翻一次面,目测预计猪蹄的口感应该能比炭火烤的好一些!

一共有三种口味,原味烤猪蹄、炸猪蹄、魔鬼辣猪蹄,店内有套餐,原味烤猪蹄搭配其他两款任意口味即可赠送饮料一瓶!美团和大众也均有团购。





裹着“黄面”的原味烤猪蹄

排队的吃货里十有八九会选择原味烤猪蹄,烤好的猪蹄放在一个盛着“黄面”的盘子里面滚一圈,服务员会问是否要辣?然后装袋即可!小朋友如果想吃建议选择这款,可以不要辣椒!

到手之后我拍了一张全貌图之后就开撕,别误会,不是撕X,是手撕猪蹄!原本以为烤好的猪蹄表皮会硬一些,没想到一下就撕下来一只猪脚丫!

猪蹄表面酥酥脆脆,狠狠的一口破开表层之后,下面满满的全是胶原蛋白,又滑又嫩,连猪蹄筋都香糯可口!





牙口不好的千万别选炸猪蹄

相比烤猪蹄的香糯口感,炸猪蹄就略显干巴,猪蹄经过烹炸后,从里到外只剩下酥硬的口感。如果没有烤猪蹄的口感对比,或许我还会觉得口感没那么差,可是吃完烤猪蹄再吃这个,感觉嘴里形同嚼蜡。但是,炸猪蹄的味道是糊香糊香的,这点可不是烤猪蹄能够比拟的!





最让我惊叹的就是魔鬼辣猪蹄了

其实欠儿姐来这家店的时候刚好胃病犯了,我不应该吃辣的,原本想着浅尝即止,结果……

上文我讲述的原味烤猪蹄的口感你们还记得吗?

原味烤猪蹄的表层偶尔会遇到一两个“硬点”,就是火候略重,但是魔鬼辣猪蹄的火候和口感堪称完美!表层口感比酥脆略软比软糯略Q,既然称之为魔鬼辣,肯定少不了辣椒,猪蹄应该是事先腌制入味的,烤好后直接装袋,全程除了烤没有别的操作步骤,但是整个猪蹄连猪蹄筋都带着淡淡的辣味,越嚼越辣!吃着这只猪蹄,我都忘了胃疼了!





欠儿姐餐单

原味烤猪蹄 11元

炸猪蹄 12元

赠送红茶一瓶

店内套餐价格 23元

魔鬼辣猪蹄 15元

共计消费38元

孙丽丽烤猪蹄地址:沈河区中街路10号大春天东门(中街冰点对面)


微信平台:chihuosy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