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老式麻辣烫的典型代表,好吃到逆天的炒鸡架,这家小店你是要上天啊!



小红帽

欠儿姐是个超级喜欢麻辣烫的人,作为铁西老牌麻辣烫代表——小红帽,我自然是吃过的!之所以今天才推荐给你们,是因为我忽然发现这家比之前好吃了,而且鸡架居然好吃的要上天!

几年前欠儿姐还没有“以吃为生”(写美食文章),有个特好的姐妹儿就住在小红帽附近,知道我爱吃麻辣烫所以就带我去试试,结果有些令我失望,味道中规中矩。

前一阵欠儿姐推荐了一家牛肉大饼,这家店就在小红帽对过,遥看着小红帽的店面我就馋了,这回本来是想解解馋,没想到这家店的味道已经好到可以推荐给你们的地步了!



进门之后阿姨们特别热情的将我们让到里屋,屋里开着空调,为了保证屋内的凉爽门口放了一台电扇一直冲着外屋吹。



门口放着一个大蒸锅,里面还煮着麻辣烫,食材却是用竹签串着,应该是方便捞取。




吹着空调吃麻辣烫,爽到停不下来!

这种天气对于热食我们是拒绝的,但是有了空调就可以放开吃了!等了三五分钟麻辣烫就端上来了,这家是老式麻辣烫的典型代表,麻辣烫上面飘着一层辣油,整个的辣椒散落在食材中,欠儿姐建议你们一定要放醋,放了醋后就是典型酸辣口味,绝对比直接挑战辣油好得多!



放了醋之后稍微等一会,让醋沁入食材,这样才能吃到最佳味道!麻辣烫里面有鲜蘑、豆皮、豆泡、鸭血、粉丝、鱼丸和青菜。鸭血的味道略差一点,因为太厚了,基本没太入味;粉丝最让我惊艳,我是先拍照再调醋最后还等了一会儿才开吃,墨迹的这段时间一般粉丝都会坨了,但是这家完全没有,粉丝依然保持着Q弹的口感;豆皮和豆泡比较易入味可以先吃,时间久了反而味道太重;麻辣烫里面鱼丸的量不少,对于这种老式麻辣烫来说这个量也算良心商家了!






这炒鸡架吃的我都要上天了!

点了一份炒鸡架纯粹是习惯,现在我真庆幸我点了,不然我就要错过沈阳最好吃的炒鸡架了!

你们会不会认为我太夸张了?我真的没有!这家炒鸡架应该是酱过之后再炒的,味道怎么形容呢?酱鸡架时让鸡架的每一条肉丝都入味,烹炒鸡架时保留了酱鸡架的味道蒸发了鸡架的水分!




酸甜大冷面瞬间勾起我的回忆

小学时候家附近有个朝鲜族奶奶,一到夏天她就支个摊子卖朝鲜冷面,酸甜可口的冷面汤直到现在想起来还口齿生津!

虽然屋里开着空调小伙伴还是任性的选择了冷面,在我忙着品尝麻辣烫和鸡架时他惊奇的跟我说:这个不错呀!我狐疑的尝了一口,这样的小店做出来的冷面不也就是那样么!结果,我居然尝到了小时候的味道!

冷面保持了劲道的口感,酸甜可口的冷面汤好喝到停不下来,我好想问问老板娘,能不能再给我来碗冷面汤,不要面!



欠儿姐餐单

麻辣烫1份

冷面1份

炒鸡架1份

汽水2瓶

共计消费30元

小红帽麻辣屋地址:铁西区南九中路38号附近


微信平台:chihuosy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