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静静地看着泥锅里翻腾的麻辣串,我情不自禁地咽了两下口水!

火辣辣的锅、火辣辣的串,火辣辣的泥锅麻辣串透着诱人的滋味。


泥锅火了

“火了”是真的着火啦!由于涮串的容器是泥锅,只有明火才能加热,在底火太大的情况下,竹签又正好偏向火苗空隙的那一边非常容易烧着,小兔儿这次就赶上了,当时惊慌大喊:“着了,着了”,老曲淡定的一口气吹灭,服务员才跑过来帮我们调整,好多签子都烧断了。在这里提醒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观察,尽量不要把串放在明火处。



吓得小兔儿赶紧吃口餐前赠送的海带丝拌菜压压惊。等待串熟的时间里,拿它打打牙祭也不错。不要小看它,酸甜可口,一点不比那些面馆做的差。




蘸料

3元1碗

与以往的传统自选调料不同,餐厅自己有秘制蘸料,三种配方,每一种配方又分为不辣、微辣、中辣和麻辣可选。重点说一下特色不辣,蚝油、香油和花生搭配在一起,每一口串串都伴随着花生香,想不好吃都难,小兔儿一顿饭下来吃了2碗!




1元1串

先说“选串区”,厨具干净,摆放整齐,看着也新鲜,一般托盘上带字的基本都是他们家特色,但也有许多没有标注,尤其是肉类,一腌制,更是傻傻分不清楚,这点不太人性化。



下锅前后对比,要不要这么诱人啊,隔着屏幕,仿佛听见了自己咽口水的声音。下面来说说小兔儿一圈吃下来,都被哪些“串儿们”圈了粉。







泡椒鸡肉:一小片鸡胸肉中间包裹一颗泡椒,所有的味蕾都在为泡椒爆开的那一瞬间做准备,事实证明,等待是值得的,香甜麻辣,都囊括其中,好吃极了。



各种牛肉:原味、麻辣、香菜、通通来两串,先试一试口感,才知道哪种牛肉最适合自己。



各种毛肚:小兔儿一共拿了3种毛肚,都没有让我失望,虽然分不清种类,但我尝得出来好吃呀。



酸菜五花肉:哇塞,要说五花肉和酸菜的组合已经吃过无数次,但在这里竟然有一种找到初恋的感觉,肥瘦相间的五花肉卷着腌制好的酸菜,在锅里那么一涮,嚼在口中酸辣喷香,令人欲罢不能啊。



藕盒:两个人去吃建议先拿一串,因为它实在太占肚儿,两片藕中间夹着肉馅,炸过之后再煮,体积瞬间蓬松。藕片不脆,反而细腻软烂,有淡淡的肉香,几口下去,已经快饱了。



贡菜:涮的时间决定了它的口感,5分钟的贡菜脆爽弹牙,10分钟的贡菜清新柔软不油腻,不过无论怎么吃,它都是这顿饭的赢家,小兔儿超级超级爱吃!



肉筋:牙口不好的千万别错过这串小肉筋,比牛腩肉还鲜嫩,颗颗入口即化,妥妥的全是胶原蛋白。




面片

3两起

主食必点,在下锅之前,先戴一次性手套把面片抻长,然后看着它在锅中翻腾,一点点长大变熟,沾染一身红腾腾的锅底料,颜色贼正点。煮好的面片份量好大,吃起来筋道有弹性,面味儿十足。



由于给我们点餐的服务员并没有事先告知“面片上来需要立刻下锅”,最后导致面片全都粘连在一起,根本撕扯不开。又麻烦服务员给重新换了一盘,小姑娘非常好,还为我们亲自操作。建议在菜单上做一些标注,或者在有客人点单时提醒一下。


小兔儿算账

现网上有买单优惠,满50减4.4元,还有代金券活动。营业时间上午10点到凌晨2点。

微辣锅底19元

签子87个87元

川碟中辣蘸料1份3元

特色不辣蘸料2份6元

面片3两3元

红茶5元

花生露6元

餐巾纸1元

优惠买单免减8.8元

总消费:121.2元

用餐人数:2人

《泥锅麻辣串》地址:大东区北海街45号(近胸科医院)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