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网红美食”的制作真如你想象的那么完美又简单吗?



小清新西瓜雪糕,制作过程看似简单却不简单。


最近看到一位美食博主制作的小清新西瓜雪糕,小兔儿第一感觉是也太简单了吧,我也可以做啊,然而,制作过程可是很曲折的,也通过今天的教程告诉大家,“网红”,看似简单,经过修图美化剪辑,实际上它只是把完美的一面展现出来,但制作时遇到的问题可不少呐!小兔儿为大家总结出以下几点(美食博主并未提到)。





1.首先西瓜在切圆片的问题上,如果你切得不均匀,薄厚度不一样,那么雪糕糊会渗透出去;

2.取出果肉后,只剩下一圈瓜皮是非常脆弱的哦,修整瓜皮和插雪糕棍时动作必须要轻;

3.原博主方子的雪糕糊,并不能保证完全填满瓜皮,此时再调一份又来不及,怎么办?小兔儿加了些浓稠酸奶拌进去,终于显得没那么空了;

4.冷冻过后的雪糕,表面有层霜,这时切不动,硬切雪糕会断裂,等了20多分钟,瓜皮逐渐变成透明状,开始化水,此时切雪糕,切面依然不平整,因为雪糕还没化透,这就是个难题了,小兔儿好矛盾啊!

5.油纸经过雪糕糊浸泡,再冷冻,会呈褶皱状态,所以雪糕的背面很丑,这也是为啥视频(包括原博主视频)里没有展现的原因;

6.虽然遇到的问题很多,小兔儿不得不说,味道真滴非常不错,小伙伴们倒不如直接把它倒进模具里冷冻,吃起来更方便。





配料:

西瓜汁300g、玉米淀粉15g、淡奶油200g、奶粉30g、红曲粉2g、细砂糖50g、巧克力豆适量


工具:

果汁机、刀、筛网、奶锅、手动打蛋器、电动打蛋器、刮刀、油纸、烤盘(当雪糕托底)、雪糕棍(方便筷子代替)





1.西瓜按3cm左右的厚度切开,取出中间的西瓜肉;






2.榨汁,过滤掉多余的籽和果泥,称取300g西瓜汁;







3.把西瓜汁、玉米淀粉、奶粉、细砂糖和红曲粉倒进锅中搅拌均匀,再小火加热,边煮边搅拌,直到浓稠产生纹路,晾凉备用;







4.淡奶油打发,与晾凉的西瓜糊混合均匀;







5.把雪糕棍(这里用方便筷子代替)插入瓜皮中,然后倒入雪糕糊,抹平,撒巧克力豆,冷冻6小时以上即可。






小兔儿碎碎念

1.家里没有雪糕棍,可以像小兔儿一样拿方便筷子代替;

2.掌握不好雪糕糊与瓜皮的高度,可以适当添加些酸奶调节;

3.夏天室内温度高,淡奶油可以隔冰水打发。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