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不起眼的汤泡饭,恨不得把碗底刮漏!



原以为汤和米饭嘛,能好吃到哪儿去?后来俩人埋头痛吃,只能听见彼此“呼噜呼噜”喝汤吃饭的声音了。


注意:这家汤饭店不临街!不临街!不临街!在小区里!小区里!小区里!

我和老曲按照地图转来转去,附近几条小巷子全走遍了,也没找到,热得小兔儿整个人直烦躁,然而,不经意间一回头,哎呀我的老天爷,不就在这儿呢嘛,路过无数次,从来没注意过大铁门小区内还有家汤饭店呀。





老板是位年纪有些大的阿姨,进店后先上一壶冰凉大麦茶,瞬间把我俩解救了。门前满满一冰柜的自助小菜,想吃啥自己拿。






泥鳅汤饭

昨天还在给姐妹淘安利泥鳅汤饭有多好吃呢!开始我也和她一样,想象着一条条的泥鳅鱼,怎么泡饭里啊?结果吃的时候才知道,原来老板是把泥鳅整体打碎在汤里,只吃到它的鲜美,却不见其身影。





然后把米饭扣进去,同葱花香菜一起搅拌均匀,所有好滋味稀里呼噜地送进口中,青椒碎的加入完全是点睛之笔,辛辣中透着清新,热烫中带着过瘾,一碗汤饭下肚,太舒服了!







猪皮炒黄豆芽

小兔儿从看过的韩综和韩剧里发现,他们所谓的“炒”,一般是在平底锅里倒一点点油,翻炒几下,然后再加一些水来炖,以至于每道菜都带着汤汁。不过,这道猪皮炒豆芽虽不似咱们中餐炒出来的菜肴那么诱人,但味道上还OK,猪皮没有毛,软乎乎的香,搭配豆芽来吃下饭!






老式酱汤饭

传统老式酱汤,墨绿色的应该是雪菜,还有豆腐和五花肉,食材挺丰富,大酱量也足,喝起来咸香浓郁,一口汤,一口饭,再来一块儿萝卜泡菜,绝对让你印象深刻。







炸干辣椒糕

辣椒糕?明明是炸干辣椒啊!隔壁桌说韩语的大叔还直夸我会点菜,告诉我们这个有多好吃,但从颜色上,你们也能看出来,辣椒炸过火了,有一半吃着发苦,辣椒籽硬得咯牙,每一口都需要小心翼翼地嚼,再说酱汁,一定要少蘸,非常咸!倒是金黄色的外皮香香脆脆的很好吃。






小兔儿算账

泥鳅汤25元

老式酱汤20元

炸干辣椒糕18元

猪皮炒黄豆芽18元

总消费:81元

用餐人数:2人

营业时间:9:00—21:00

《万奇汤汤饭店》地址:西塔韩国风情街珲春南路大海渔家旁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