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KFC的汉堡会给你放那么多芝麻吗?还是自己做更够味儿!又松又软又香甜!


终于满足了愿望,在汉堡胚上撒满芝麻的感觉真是太棒啦!



中种汉堡胚怎么做?

点击观看视频

https://v.qq.com/x/page/m0501f68iye.html

视频背景音乐:

《C'mon C'mon》Olly Murs



什么是中种?

这也是小兔儿第一次接触面包中种的制作方法。以后还会为大家陆续讲解汤种法和烫种法。

那么“中种”是什么意思呢?实际上它就是二次发酵,将面包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主面团,另一部分就是中种了。先将中种材料混合成面团进行第一次发酵,发酵好后再与主面团混合揉出透明的筋膜,然后进行第二次发酵。中种面团发酵又分为普通、冷藏和100%中种法。这次的原味芝麻汉堡胚就是普通发酵法,做出来的成品真的超级松软香甜,面味儿十足!




配料

中种:面包粉200g、耐高糖酵母3g、水140g

主面团:面包粉160g、耐高糖酵母3g、水60g、细砂糖40g、黄油40g、白芝麻适量


工具

厨师机、电子称、烤盘、淋膜纸托、烘焙垫、保鲜膜



1.先来做中种,把所有材料放进厨师机,低档搅拌均匀揉成面团;




2.把面团揉圆放进容器盖上保鲜膜,发酵至2~3倍大;




3.把发酵好的中种再放回厨师机;




4.加入除了白芝麻和黄油以外的所有材料,低档揉出粗糙的筋膜;




5.倒入黄油,再继续低档揉,直至揉出手套膜;




6.把揉好的面团平均分成9份;




7.揉圆沾芝麻,放在纸托上,发酵至1~1.5倍大;




8.烤箱预热170摄氏度,上下火,中层烤约20~25分钟即可;




9.自己做的巨无霸汉堡,诱不诱人?




小兔儿碎碎念

1.做中种时,面团可以不用揉出膜,发酵时间不固定,发好为止;

2.装面团的纸托最好用淋膜的,像小兔儿这种蛋糕纸托容易沾底。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