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小小一块五花肉,来头居然这么大!



服务员:要吃点什么?

欠儿姐:所有菜都给我来一份!



点餐时服务员问我吃点什么,我就懵了!最怕这种自选菜单了!索性所有配菜都来一份吧!



欠儿姐可能是这家店点餐最多的女客人了吧?



就这一块小小的五花肉,来头可不小,泉城济南的名吃——把子肉。



肥瘦相间的五花肉切成长方形,差不多有两指厚,香气四溢,味道完全沁入肉质里面,必须要狠狠的大口大口的咬,过瘾极了!



把子肉欠儿姐也是第一次吃,瘦肉软烂、肥肉香腻,味道以咸香为主,香是真香,就是有点腻,还好还有这些配菜!

注意,吃把子肉可不要太豪放,五花肉上面还缠着一根细线,要小心的剔除哟!



四种配菜欠儿姐全要了,虎皮青椒、风味茄子、焖土豆和卤汁豆腐,请容我娓娓道来。



本想消停的吃顿饭,没想到虎皮青椒和风味茄子一言不合就“开车”,那就先说你们这对好基友吧!



风味茄子是一半紫茄子,虎皮青椒是整个的青椒,四种配菜中虎皮青椒和风味茄子的口味相近,都是咸酸的口味,你没看错,咸酸。

口感上和家常酱炖的口感一样,都是软绵绵的,但是这家的虎皮青椒和风味茄子都带着一缕酸味,让欠儿姐很是惊喜,因为酸酸咸咸的味道和把子肉咸香的味道是绝配!



虎皮青椒是四种配菜里面最受宠的,欠儿姐必须翻牌子,因为我爱吃辣啊,而且超级下饭!



店家贴心的将焖土豆弄成小块小块的,更易入味,这种软烂的土豆可是我的最爱啊!



卤汁豆腐看着黑糊糊的,一咬一股汁,不过相当有嚼劲,而且越嚼越能品出一股豆香味儿。



四种配菜虽然各有特点,但是谁也抢不了它的风头!

来这家店之前我只听说过外婆家,没想到居然还有外公菜!



打开一看,原来是细细碎碎的小咸菜,不过,这普普通通的下饭菜后劲儿可不小!

刚开始你以为你吃的就是普通下饭菜,差不多3秒之后,你会以为你的喉咙要爆炸了,欠儿姐吃一口把子肉就一小口外公菜,刚刚好。



欠儿姐餐单


把子肉 8元

风味茄子 2元

虎皮青椒 2元

焖土豆 2元

卤汁豆腐 1.5元

外公菜 赠送

米饭 2元

饮料 2元

合计消费:19.5元 | 1人


王记把子肉专门店地址:铁西区建设东路59-1号(3-1-2)


把子肉是济南名吃还是徐州名菜?

欠儿姐在度娘搜索把子肉,出现了两种结果,济南把子肉和徐州把子肉,做法相同。

把子肉采用上好猪五花肉烹制,有肥而不腻的特殊口感,与用饴糖酱色上好肉汤慢火烹制的菜品相组合,刚好用来下饭。而一口饭一口肉的搭配就恰好把米香肉香统统带出来。把子肉多为午餐食用,但作为晚餐也非常适宜。

欠儿姐吃的这家店是济南把子肉。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