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这种天儿不来碗冷面,你还怎么出去浪!


乐工一街是一条神奇的胡同!

我猜,你心里肯定在嘀咕“您说啥?”



大名鼎鼎的群乐,

声名远扬的老王太太鸡排,

都在这儿,

你知道我说的是哪儿了吗?



群乐我来过N次,铁百后身的路边摊我吃过一万次,但是!我居然从来不知道这里还有一家开了很多很多很多年的小店——蔚山冷面!



名为冷面店,但是牛肉盖饭的名头一点不弱于冷面,这家小店也算是奇特的存在了!



冷面


没有冷面的夏天是不完整的!



虽然这家冷面也是咸口冷面,但是和别家的味道还不一样!因为这里是咸酸口味的!



冷面汤咸度适中,带着冷面特有的酸味,还有辣白菜的辣味,喝起来冰凉爽口!



冷面现点现煮,然后冷水过凉,劲道十足!



牛肉盖饭


冷面店还做盖饭,而且还做的那么好吃,我有点惊讶了!



说是牛肉盖饭,但是以土豆为主。孜然味儿超级浓,香的咧!



盖饭必须得拌着吃啊!凭着土豆有点艮软软的口感,欠儿姐猜测土豆似乎是炸过之后再炖的,艮软软是欠儿姐自创的词语,就是油炸后的酥脆口感经过炖煮后,外层有点艮,里面却软软的。



小菜搭配的是萝卜咸菜,艮啾啾的,超级辣,满桌子属它最辣!



拌花菜


欠儿姐吃过最好吃的拌花菜,没有之一!墙裂推荐!绝不含糊!

甜酸辣的口感就不说了,这是拌花菜的必备,最最最圈粉的是腐竹,欠儿姐顶不爱吃拌花菜里面的腐竹,每次吃到腐竹总觉得口感和味道都很跳戏!

但是这道菜的腐竹居然薄薄软软的,超级入味,丝毫没有违和感,大爱啊!



欠儿姐餐单


冷面一碗 10元

牛肉盖饭一份 10元

拌花菜一份 10元

合计消费:30元

用餐人数:2人


这家店的付款欠儿姐要说几句,点好餐后欠儿姐问:“多钱”,店内一个带腰包的男服务员说:“一共30,都是10块的”。等餐上齐后,负责上餐的阿姨和我们说:“一共消费32元”,我们解释付过款了,阿姨点头转身就走了。

欠儿姐陷入了深思,30?32?究竟是哪出现了问题?总之,我实付30元。


蔚山冷面地址:铁西区乐工一街12号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