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最传统的大冷面是啥样的?今天我算是见识到了!


吃顿冷面不容易,你得靠“抢”靠“挤”,即使这样,人还是那么那么地多啊。


探店短片在文末



老店

一提到哪里的冷面好吃,许多人都向我推荐过老长江,说是开了好多年,这次抽空去了一趟,冷面果然好吃,可人也真是够多的,你要不主动去挤、去抢,啥时候能吃上都不一定呢。先从进门开始说起,首先在收银口交钱换牌子,找座位,然后到取餐口排队等餐。



我看见一个大爷进门没交钱,直奔取餐口,从兜里掏出一把小铁片,递给服务员面值“20元”的,服务员又找回“4元”铁片给他。原来这东西就像粮票似的,有意思。



由于赶上现有冷面已售罄,小兔儿只好排队等待下一波,从这里可以看见厨房的服务员在忙碌地准备,环境还可以,比较干净。回头看时,已是人山人海,幸好楼上还有位置。



注意,小插曲开始上演。我和一个姑娘分别排在第一和第二位。排在后面的两个40多岁妇女,一直在耳边吵吵怎么那么慢,太费劲了什么的,后来冷面一端上来,她俩呼啦一下就冲我们前面去了,用屁股把我们顶走,拿着冷面牌胳膊伸得老长,这时,只听负责发冷面的大姐,冷冰冰地说:“是你们排前面吗?后面排队去”。哎妈,瞬间觉得大姐人真好,太牛啦!




酸甜or咸

传统的冷面里,是没有辣白菜、番茄、鸡蛋或黄瓜的,只有拌甘蓝(叫嘎达白、圆白菜、包菜、卷心菜也行)外加一片薄薄的牛肉,由于没吃过,所以只能酸甜口和咸口各来一碗,从外表上是看不出什么区别,但口感却大相径庭。



每个取餐口都放着一个小盆,里面装的辣椒面必须要加一勺,好香好香,一点也不辣,能让我把咸口那碗冷面吃下去的动力就是它啦。说到这里,你们也能明白了,咸口!超级不适合我呀!



酸甜口呢?确实如传说中描述的那样,好吃极了,冰冰凉凉,酸酸甜甜的冷面汤我喝了好几口,浸泡着筋道的冷面,在把人热得没脾气的夏天,来上一碗,好爽啊!




拌干豆腐&墨斗

挂在墙上的菜单牌,就属小菜最丰富,基本上分为6元、8元和10元,小兔儿来了一份推荐比较多的干豆腐,嚼起来豆香浓郁,沾裹的辣椒酱后劲儿足。而拌墨斗老曲比较爱,QQ的十分入味,搭配冷面绝对没的说。



光盘光盘,2个人2碗面2碟小菜,吃饱喝足。




真空冷面

临走,小兔儿在门口买了2包真空冷面,想着回家也能爽一把。



同志们,吃货们,一定一定一定记住,在买之前跟服务员说清楚,要买什么口味的。我没说,结果两包全是咸!口!的!啊啊啊啊啊~~~我想撞墙啊~~~别拦我~~~




小兔儿算账

2碗冷面16元

拌干豆腐6元

拌墨斗10元

+真空冷面2袋20元

总消费:52元

用餐人数:2人

营业时间:9:30—22:00

《老长江大冷面》地址:皇姑区金沙江街18号(6门)



探店短片


https://v.qq.com/x/page/n0517wv02nk.html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