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一名《深夜食堂》老粉的终极愿望是,吃一碗茶泡饭,尝一盘甜口玉子烧!


吃过了这家小店的日本料理,我对自己找店的本事佩服得五体投地!

探店短片在文末


快来夸我

新开的日本料理,是我无意中发现的,它不处闹市,门脸不大,在网上也找不到任何吸引人的优惠活动。小兔呢,本来只是想和老曲去尝尝鲜,压根也没想着探店这回事儿。奈何计划没有变化快,我只能说,这是近期我吃过最“舒服”的一餐,没有之一!




鸡蛋卷

还记得《深夜食堂》里那个浓妆艳抹,只吃甜口玉子烧,爱上了黑社会大哥的子凌吗?虽然我没吃过小林薰做的,但眼前甜口鸡蛋卷依然虏获了我的芳心。



用筷子夹起时,才感觉到它的嫩。咬一口,自然形成的蛋香非常浓郁,随之而来是淡淡的香甜,我不敢吃得太快,就怕错过一点它特殊的滋味。




梅子茶泡饭

三姐妹的“茶泡饭”,今日有幸一尝,碗边的芥末可忽略,按自己口味添加。



是不是想问,梅子在哪儿呢?看海苔碎下面藏着的一点红,它就是点睛之笔——腌制梅子。



用勺子把饭压散,与茶汤拌匀,趁热,连同梅子那一点点开胃的酸,一起食用,感受高汤与茶水相融合的香气。这可能就是传说中用最简单的食材,做最好吃的料理的精髓所在吧。




牛肉乌冬面

老板娘说,牛肉乌冬面很清淡。我说,那正合我意。

爽滑的面已经不是重点,关键就在汤头,不多说,因为只有我的舌头才晓得它有多鲜美。




奶油饼

是它是它就是它,老曲昨晚还在念叨它。刚端上来时谁也没理会,都埋头拍照吃东西,10分钟过去了,终于轮到它上场。当我咬下去时,耳边响起清脆的咔嚓声,金黄色的外皮超级酥脆,内馅应该是牛奶制作而成,奶香味十足。



以前看节目,高晓松讲述他在日本吃到的天妇罗,吃不出油腻感,每个厨师对炸食物的“油”都有自己的配方。看他介绍完我就觉得,要不要这么神呐。现在我信了,真的吃不出油腻感啊,反而让人感到清爽利落。



剩下的这只奶油饼,为了考验它,我俩等其他东西吃得差不多时,才开始下筷,嗯,毫无变化,依然听得到咔擦声,依然不油,依然好吃得令我难忘。老曲说:“这老板有两把刷子”!




日式豆皮寿司

拌过的米饭加一些白芝麻,包裹在豆皮里,可爱又特别的寿司就上桌了。在咬下去的同时,不要忘记旁边粉红色姜片,一起食用才能衬托出它的鲜美,期间还会有几粒调皮的芝麻在牙齿间迸发出香味,不断地提醒食客:“我可不是一只简单的豆皮寿司哟”。




南蛮鸡定食

在日语里,定食即为套餐,托盘内,主菜放中间,四角分别摆放水果、蒸蛋、米饭和味增汤。



主菜小兔儿选择了南蛮鸡,淋在上面白色的酱汁是老板自己调配的,很诱人,本以为米饭配酸甜口味的炸鸡会很奇怪,但入口却出奇的好吃,没有一点违和感。



难得在蒸蛋中没有虾仁,取而代之是一块瘦肉丁和香菇,同样鲜美。把碗里最后一口味增汤喝掉,这顿餐食完美收场,即使肚子已经撑得圆鼓鼓,却丝毫没有不适的感觉,这就是为什么我称之为“舒服”。




小兔儿算账

南蛮鸡定食28元

牛肉乌冬面18元

梅子茶泡饭10元

奶油饼15元

鸡蛋卷12元

日式豆皮寿司10元

总消费:93元

用餐人数:2人

营业时间:10:00—21:00

《大川定食》地址:沈河区小西路15号(邮政储蓄旁,星期六酒店旁)


探店短片


https://v.qq.com/x/page/e05249h3l0n.html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