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自己做的蛋黄小饼干,口感又酥又脆,这种熟悉的味道,你小时候吃过吗?


小小的,圆圆的蛋黄饼干,每一口都嘎嘣脆,赶快动手,做给家里的老人和宝宝吃。



蛋黄饼干怎么做?

点击观看视频

https://v.qq.com/x/page/v0526pcclw8.html

视频背景音乐

《Madness》Zee Avi



怀旧式小饼干

记忆中,蛋黄小饼干一直都是散装卖的吧,就连现在去超市买也不例外,老曲对这种老式点心,除了蛋黄饼干,还有像方块饼干、芝麻饼干、江米条、猫耳朵啥的,都特别爱吃,所以就学了这款,没想到味道还不错呢。




配料

蛋黄3个、全蛋1个、低筋面粉90g、细砂糖45g


工具

电子称、电动打蛋器、面粉筛、刮刀、油纸、一次性裱花袋



1.将所有的蛋类放入容器中,电动打蛋器低速搅打,细砂糖分3次加入蛋液中,直至打发完成;




2.筛入低筋面粉,用刮刀快速翻拌均匀无干粉;




3.把拌好的面糊装入裱花袋;




4.在铺了油纸的烤盘上挤成小圆饼,中间拉开一定距离;




5.烤箱预热170摄氏度,上下火,中层烤约15分钟,取出晾凉,从油纸上拿下来,密封保存。




小兔儿碎碎念

1.打发鸡蛋的容器一定要无水无油;

2.判断蛋液是否打发好,可提起打蛋器,画“8”字,滴落的蛋液可以停留几秒不会消失,说明蛋液打发完成。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