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喝酒不开车这万年不能变的定律居然被这家火锅店“打破”了!



吃酒能开车,

首先,

你要有一辆车!



没有肉的全家福


整个十一都在家撒欢,结果上班第一天差点给我冻成棍儿!

想到我要吃啥了吧?对喽,就是火锅!先来张没有肉的全家福,主要是摆不下了!



啤酒淋肉


肥牛和上脑各一盘,肉量适中,我们两个人吃两盘刚好。



这家店最有特点的就是涮火锅的锅了!中间凸出用于煎肉,两侧是涮菜的地方。

店家听说欠儿姐是头回来这儿,所以上了肉之后就开始边介绍边替我们煎肉,所以抢拍的图里就多了一片肥牛。



这家店的肉类不是涮的,是煎的,而且用啤酒替代了油,既保留了肉质的鲜嫩,还很健康。



肥牛平铺在凸出的位置,然后淋上啤酒,差不多两三秒钟肉就已经变色,这时候就翻面,待两面都变色后就可以吃了!肉质鲜嫩,啤酒中的酒精经过高温已经蒸发掉了,所以老人、孕妇和孩子都可以吃,老板娘说“吃了啤酒淋肉也可以开车的哟!”



上脑很瘦,所以肉质较肥牛要硬一点,相比之下我更青睐肥牛。



小小玉奶圆子


刚吃了几片肉,老板娘又端上来一个铁盘,里面放着一大碗奶白的汤。



用勺一捞,里面是一颗颗软嫩可人的小圆蛋儿,老板娘说“趁热吃最好。”



我咬了一口发现,原来是黑芝麻馅儿的小汤圆,混着牛奶既甜软又解腻,如果不是怕吃太多吃不下火锅了,我真想再来一碗!



配菜


团购的配菜有不少,墨鱼丸、章鱼丸和鱼豆腐的拼盘,娃娃菜和油麦菜两种青菜,还有水晶粉和金针菇。



配菜都很新鲜,美中不足的是这个汤底涮起来总差了点啥。

看到前面的图片你们应该也能看到汤底就是白水,里面只放了一些枸杞和香菜。也许是我们肉吃的少,虽然汤底上有一层煎肉滴落下的油,不过涮起配菜还是觉得有点清汤寡水的,所有的配菜都靠麻酱蘸料提味。虽然这种吃法很健康,但是我的舌头不过瘾呀!



鲜香土豆丝


这道土豆丝拌的很好吃,酸甜可口,解腻神器啊!



欠儿姐菜单


肥牛1份 28元

上脑1份 28元

墨鱼丸+章鱼丸+鱼豆腐拼盘1份 15元

娃娃菜1份 10元

油麦菜1份 8元

水晶粉1份 8元

金针蘑1份 12元

小小玉奶圆子1份 15元

鲜香土豆丝1份 9元

普洱茶1份 30元

锅底+燃料各1份 18元

小料2份 10元

淋肉啤酒1壶 10元

团购价格:98元

用餐人数:2人


关于普洱茶:

欠儿姐写完这份菜单我才发现一个问题,我居然没有喝到普洱茶!普洱茶在用餐过程中是不提供的,要在餐后才会上,结果我俩吃饱后擦擦嘴拍拍屁股就走了!完全忘了还有普洱茶这件事,店家也许忙着给别桌上菜也忘了吧!谁喝过的点评一下如何啊?


关于锅底+燃料:

这家火锅的加热工具是气炉,锅底自带一瓶燃料,用餐过程中如果需要换燃料,要按照5元/罐的价格额外付费。


<盛京铜盘子>地址:

沈河区惠工街231号(中国石油办公大楼西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