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西塔的一条胡同里,三家脊骨汤店,我为啥毫不犹豫选择了他?


在这个冻手冻脚哪儿都冷的季节,是时候放出我心爱的脊骨汤锅了。


探店短片在文末



为啥是它?

又来西塔吃吃喝喝,安图北街有一条胡同,仅脊骨汤就3家,选来选去,还是这里更值得推荐。首先在这儿用餐要席地而坐,试问在外面冻得直哆嗦,一进屋就有“热炕头”谁不喜欢?而且空间大,座位多,不用担心饭点人多没地方。





其次他们家24小时营业,对一些加班到很晚的吃货们来说,超级福利啊有没有?最后就是人均消费,我们2个人没团购,急头白脸地吃撑得直打嗝外加打包,才花了120元,人越多越超值。





脊骨汤

上菜,今天主角,热乎乎的土豆脊骨锅,先大火烧开,然后小火慢炖,让汤汁一点一点渗透进每一种食材中,茼蒿苏子叶的特殊香气在脊骨汤面前,也显得不再突出,很恰当地与之相融合。





一整个土豆在锅中翻滚,已经馋得不行的小兔儿(我对土豆的爱你们都知道吗?),根本经不住诱惑,直接用汤勺舀了一个,原本以为中间没什么滋味,没想到全入味儿了,又软糯又起沙,叫人怎能不爱?





小份的4块儿脊骨都铺在锅底,要想肆无忌惮地啃骨头,得先放在大碗里晾凉,剔下来的整块儿肉还可以放回锅中继续加热,骨头缝里肥瘦相间的肉最好吃,筋头巴脑通通不要放过。一边啃一边说:“能跟你一起吃脊骨汤的姑娘,说明已经不拿你当外银儿了,知道不?”





+豆腐

脊骨汤锅里除了土豆、茼蒿苏子叶,没什么配菜,所以额外加一份豆腐,用香浓的脊骨汤头那么一炖,光听它咕嘟咕嘟的声音就觉得好幸福。注意豆腐份量可不小,4个人吃正好,2人加一份蔬菜更合适(原锅里的茼蒿苏子叶一炖就没了)。





拌黄豆芽

说实话除了脊骨汤,点其他菜时我完全是懵B状态,不喝酒的我为毛要了盘拌黄豆芽,不过啃完骨头之后,来几口咸辣脆嫩的豆芽还挺爽口呢。





煎豆腐

老曲:为啥点2种豆腐?

我:不知道,今天咋回事,大脑死机?你为啥不提醒我?

虽然撞豆腐了,口感味道却有所不同。煎豆腐上桌后小兔儿闻到了蛋香,应该是沾裹蛋液下锅煎熟的,蘸食搭配的酱汁来吃,细腻可口,嫩中带有扎实感,几乎桌桌必点。哦,对了!最后打包2盒豆腐回去这个事儿我不会告诉你们的!





小兔儿算账

网上有团购,注意门前停车可能会被贴条哈,老板说一天贴好几回。

脊骨锅(小)60元

+豆腐8元

煎豆腐18元

拌黄豆芽15元

米饭2碗10元

餐具2份4元

花生露1瓶8元

打包盒2个2元

结账满减5元

总消费:120元

用餐人数:2人

营业时间:全天24小时

《胡成脊骨汤》地址:和平区西塔安图北街6号


匿名探店,视频均由手机隐蔽拍摄

画质略差,敬请谅解!

https://v.qq.com/x/page/r0559auydwy.html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