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川味儿特色,瞅这架势,两道菜估计得用半盆辣椒吧



这家的农夫烤鱼是我吃过最重口的,没有之一!!!


翻开菜单,总算知道为何叫“特色鱼乡”了,什么炝锅鱼、沸腾鱼、酸菜鱼,看图片已经开始咽口水啦,这配一碗大米饭吃,得多香啊!点完餐后小兔儿去后厨要热水,老板放下炒勺,拎着个小壶放在热水箱下,然后说了一堆话,在抽油烟机轰轰的声音下,再加上他说话带着口音,我竟然一句没听懂,估计是让我自己接水的意思,哈哈哈。





农夫烤鱼

上菜真快,等了不到十分钟,铺满红彤彤辣椒的烤鱼就上桌了。旁边的芹菜和圆葱为啥没铺在下面呢,因为它们不是调味的,这么清香清甜之物,小兔儿觉得就是吃来解腻的。





想吃鱼,得先扒拉开上面大量的花椒辣椒,再撕扯下鱼皮,送入口中,焦脆感喷喷香,接下来看粉中透白的鱼肉,由于我们选的黑鱼,所以刺比较少,放心下筷子吧!








鱼肉味道层次丰富,并不是得蘸了汤汁才有滋味儿的那种,人家自身的咸香鲜嫩搭配表面撒的辛香料一起吃,细腻中带着颗粒齿感,让人产生一种“烤鱼就应该是这个味儿”的感觉!






辣子鸡

老曲在川菜里比较喜欢的当属辣子鸡,离老远就闻到了香味儿。把鸡切小块儿,连着骨头一起过油,再同大把辣椒爆炒,让辣椒的香和花椒的麻在翻滚的同时,浸染进鸡肉里,使它表面又酥又香,里面有点像肉干,嚼着嚼着还能嚼出汁水,有些鸡骨已经炸得酥烂,一起咀嚼,麻辣十足。






炝莲白

有了鱼和肉,不能少蔬菜呀,所以又告诉老板娘加个炝莲白。哎呀呀,一大盘子,不知道老板是不是先把花椒炒过之后又倒了出去,反正花椒放的不多,太合我心意,免去了随时咬到花椒粒的危机。不过别看花椒少,麻还是存在滴,但并不重,包菜炒得够清脆,没有土腥味儿,下饭!




《正宗川味特色鱼乡》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