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说好的2人吃鸡行动,怎么一顿下来,半锅都没解决掉呢?



要想吃这里的大虾、牛蛙、炭烧鸡三层锅,你们可得带够人手!


探店那天小兔儿躺在沙发上鼓捣手机,看见网上有人发了个小视频在盆友圈,我一看摞起来的三层锅装的全是肉,咕嘟咕嘟的,瞬间就馋了,马上改变计划,出发去吃炭烧锅,中午到店人还挺多,拿着菜单,服务员推荐两个人吃一层锅,回头偷看后面4个人的两层锅,小兔儿那叫一个羡慕哟!






点完餐等待吃鸡的时候,还可以去自助区取些水果和小零食,那里还放着三个电饭煲,顾客点的米饭都是从这里盛的,这样精煮出来的米饭应该比大锅饭好吃呢,下次有机会尝尝。







吃鸡

差不多10分钟,炭烧鸡上桌,虽然只有一层锅,但壮观程度也不差,满满的全是鸡肉,冒着热气发出呲呲的声音,格外诱人。







先戴好一次性手套和围裙,摆好湿巾(必须湿巾擦嘴,纸巾沾嘴哟)准备开吃,整锅以鸡腿儿肉和鸡翅为主力,拿起一只鸡翅,轻轻晃动掰开,鸡皮包裹着蘸满汤汁的鸡肉,忍不住吸吮一口,嗯,香料味儿挺浓烈,外香里嫩,入味儿得很。而鸡腿儿肉相比鸡翅来说,就是大块儿头啦,咬下去满足感爆棚,不过适当时记得喊服务员添汤,避免太咸。







配菜

小兔儿之前一直以为锅里只有鸡肉呢,没想到翻着翻着发现下面压着好多配菜,有土豆、干豆腐和菜花,最好是一边吃鸡一边搭配来吃,要不越炖越烂,最后夹都夹不起来,还咸得齁嗓子。






手工面

菜单上写着招牌手工面,所以我就放弃了最爱的米饭,没想到啊,这手工面是煮得半生不熟端上来的,放在盘子里,都坨成一团了,想涮锅的时候需要两个人撕扯,并且咕嘟很久,口感也是又粗又硬,小兔儿顿时后悔啦!我要吃大米饭!电饭煲焖出来的大米饭!






小葱油豆皮

要说吃这锅炭烧鸡必备的就是凉菜了,那么多鸡腿鸡翅,要是没有点儿凉菜,还真干不过它们!这道小葱油豆皮,豆皮不软榻,很有嚼劲儿,一筷子下去连带着小葱香菜都送入口中,清凉爽口,非常非常解腻。




《古来顺炭烧鸡》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