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啤酒的好搭档,面条的好伙伴,它真是夏日餐桌上的一道好菜啊!




如果问我沈阳人最爱吃什么?我的回答一定是:撸串,鸡架!

沈阳的天儿悄无声息的从烈烈寒风转到了春暖花开,事实证明我们确实没有冻死在春天里!为了庆祝我们的“劫后余生”,欠儿姐分享两家夏日必不可少的小食——拌鸡架!



第 1 家



和它确实是偶遇


某个周末,欠儿姐在家附近瞎溜达,不知不觉就溜到了老工大附近,偶然间看到一家小店门前排了好多人,仔细一看都是买鸡架的。

看到有排队的好吃的,我能放过吗?还别说,拌鸡架的大姐手法可真快,三两下就把鸡架撕碎了,然后麻利的放上各种调料,使劲拌几下,成了!



买鸡架的时候,欠儿姐心里默默地感叹了一下,看看人家卖鸡架都是专门的袋子,好专业啊!事实证明这袋子有点中看不中用啊,欠儿姐还没等到家呢拌鸡架的汤汁就渗出来了,半路还跟别人又要了个袋子。




这家拌鸡架是先熏后拌,鸡架熏得味道并不特别重,只有淡淡的熏鸡架的香味,通过熏制将味道锁在鸡架肉里面,然后再拌酸甜辣各种调料,拌好后的鸡架微甜微酸和略重的辣。




当下酒菜不错,做碗面条配合更棒,如果你做了一桌子大菜,来一盘拌鸡架也是不错的选择,真的超级百搭!




欠儿姐餐单


拌鸡架3个 10元


<玖福记>地址:

铁西区保工街与南十三路路口东行100米





第 2 家



同事家餐桌上的常客


欠儿姐吃到了好吃的,不光和你们分享,闲聊时免不了得跟同事们显摆下一啊!没想到啊,同事也跟我分享了一家她家全家老少都喜欢吃的拌鸡架。

这家拌鸡架在铁西兴隆大都汇负一层,欠儿姐找到这家鸡架时它是个小摊,摊位上摆着各种调料,摊位边上放了超级一大盘熏好的鸡架。不光卖拌鸡架,也卖熏鸡架,就是不拌的那种。




这家小摊的拌鸡架包装就没那么大气,只是用超市常见的食品袋装好,连个拎的地方都没有,只能在手里攥着,但是质量杠杠的,我拎到家完全不漏。




既然是两家拌鸡架,避免不了得有一点对比。

这家拌鸡架也是先熏后拌,欠儿姐觉得熏得味道略微重了点,再加上拌料之后,有一点咸,拌好的鸡架酸甜的口味有点淡,欠儿姐吃到的更多是辣味。





欠儿姐餐单


拌鸡架3个 10元


<阿才鸡架>地址:

铁西区兴隆大都汇负一层,家乐福入口处

阿才鸡架在兴隆大都汇有两个摊位,一个在家乐福入口处,一个在最东面的小吃街入口处。




玖福记 VS 阿才鸡架


玖福记的拌鸡架咸淡适中,微甜微酸带着略重的辣,下酒或者搭配面条应该都不错。

阿才鸡架的拌鸡架稍微有点咸,喜欢甜酸口味的吃货们要提醒大哥多放点糖和醋,下酒我觉得有点咸,但是搭配点主食就刚刚好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