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据说他们家是沈阳数一数二的正宗新疆味儿,去晚了烤包子和手抓饭都吃不着!



三黄鸡和二荆条是标配,烤包子和羊排抓饭是招牌,这叫新疆味道!


千呼万唤的新疆菜终于来啦,小兔儿上上周就已经去探店了,后台留言的小伙伴们看过来!这家餐厅我和老曲第一次去的时候晚上7点多,手抓饭和烤包子已售罄,所以这次我俩中午就赶来了。





进门右手边柜台上摆满了馕,冷藏柜里是大串,还有阿克苏苹果和各种新疆特产酒类,我去楼上转了转。发现有大包房,并且他们家菜量挺大,特色多,非常适合大家年前年后的同学聚会家人聚餐呀!






沙湾大盘三黄鸡

看着菜单上的“九必点”,小兔儿哭笑不得,这么多量大的菜,各种肉,两个人吃一道就直接顶住了吧?想半天,避免肉类重复,我还是选择了大盘鸡。有网友说在新疆见到的正宗大盘鸡,三黄鸡和二荆条是最不可缺少的食材,看来眼前的鸡确实与“正宗”挂上钩了。






大盘鸡还是以大盘子为特点,炖三黄鸡的调料闻着喷香,肉不柴不老,大量的二荆条使食材渐渐由喷香变得麻辣,令人上瘾。大盘鸡里自带一份皮带面,埋在鸡块儿的底部,不似以前快餐式的皮带面那样像水泡过头的口感,它劲道有弹性,浸满汤汁足够入味儿。









烤包子

是谁问我烤包子来着?它在这儿呢!6元1个,说是包子,外形倒是奇特,中间鼓起一个小包,四角呈方形,咬一口,没吃到多少肉,但外面那层脆脆的包子皮特别有嚼劲儿,又不失松软,面粉独有的香气越嚼越浓,内馅的羊肉应该是加了胡椒,带着淡淡的辛辣,一点也不腻,推荐!






羊排抓饭

刚开始觉得28元是不是有点儿贵啊?可看见一盘子抓饭顶着个大羊排的那一刻,忽然觉得值了,羊排厚实程度大家看见了吗?只有中间一小块儿骨头,其余全是肉,又鲜又嫩,抓饭中粒粒分明的米饭和胡萝卜都透着诱人光泽,一口饭一口肉,满足极了!








手工酸奶

吃了那么多肉,抽空尝尝手工酸奶。刚上桌时顶部的砂糖还没有融化,吃起来酸中透着甜甜的颗粒感,冰凉清爽,待十多分钟过后再吃,糖已完全融入其中,酸甜解腻才是小兔儿认为品尝酸奶的最佳时机。





馕坑肉

小兔儿以前介绍过新疆馕坑肉,它利用烤过馕的炭火,高温焖烤而成,没有炭火的烟熏味道,外面微脆,里面却保留住肉的汁水,腌制过后的馕坑肉量大块儿也大,挺香的,但小兔儿自从吃过抓饭里的羊排后,开始对羊肉串念念不忘了,下次定要试试。




《新疆味道》地址:凌空二街2号2门(建行南侧)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