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吃货

为了买这两家手工元宵,跟大爷大妈抢C位,跟粘食店抢时间,我都经历了啥?



从前不知道,原来元宵比汤圆好吃这么多,尤其是山楂馅儿的,爱上它不能自拔!


昨天有吃货给我留言,为啥没推荐适合情人节的餐厅呢?因为没时间呀!春节假期一结束,各种节日接踵而来,我连自己的生日都没过,一直扎根在工作室,其他小伙伴也都有自己的本职工作,所以只能放弃为大家找情人节的餐厅啦,但小兔儿抽时间品尝了两家手工元宵,现在来交作业!





第一家是大东副食里面的摊位,下午三点多推开商场的门,混合着各种食品的味道扑面而来,今天的目标元宵是小兔儿转了两圈才找到的,冰柜前堆满了人,由于过道狭窄,所以两边排队的队伍已经混乱了,大爷大妈是主力军,一手拿钱,一手来回推拉找到空隙挤进摊位,小兔儿又要拍照,又要告诉售货员大姐我要哪儿些口味,乱套乱套,拿着手里的这兜元宵,感觉自己刚才连喊带挤,已经消耗了全部力气。






冰柜里有汤圆和元宵两种,汤圆都是称好的,10元一包,量太多,我没买(关键是混乱情况不允许思考太久),只称了3种口味的元宵,都是每斤11元,装在一个袋子里,小兔儿拿回去煮了6个(我和老曲战斗力有限,实在吃不下太多),跟抽奖似的,祈祷千万要把三个口味吃全呐,否则还得重新“抽奖”。






小兔儿在这里必须说,煮元宵是件耐心活儿,水开下锅,20分钟煮熟,它不会像汤圆似的越煮越大,软乎乎的膨胀着,而是下锅前后没啥两样。事实证明我是幸运的,连咬三个,每个都是不同口味。山楂,首先咬下去口感扎实,馅儿顺着牙齿流向舌尖,好饱满,咬开看颜色是没有色素滴,山楂混合着白糖,酸酸甜甜非常有嚼劲儿,全场最佳!!!






黑芝麻和五仁的味道中规中矩,老口味每年都吃,不过元宵就是比汤圆深得我心好吗???这么多年第一次爱上了元宵节,吃了一碗完全不觉得腻。






顺便放几张大东副食里其他摊位的照片。






《大东副食品商场》





另一家是老北市粘食,来这里买元宵也挺曲折的,由于小兔儿是下班后才有时间,头两天去都没开,后来打电话问才知道,最近年后营业的几天都是5点就闭店了。。。真是一波三折。






这次小兔儿利用午休时间倒了两路公交,终于赶上啦,小小的门脸,柜台内外处处透着惊喜,有年糕、油茶面、驴打滚等等,看起来好诱人。他们家也是传统元宵,跟大东副食的种类基本相同。








小兔儿选了什锦和花生口味。什锦里面竟然有传说中的“青丝玫瑰”,哎呀呀,我爱吃!香甜之余,淡淡橘皮香显得格外可口。至于花生的,虽然好吃,可我和老曲一致认为花生味儿不突出,没什么特殊的滋味,在什锦的对比下逊色很多。






《老北市粘食店》





评论